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板块不补缺行情完不了!

周末消息面一大堆,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促进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继续“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公布IPO三只,行情好了本周比前两周增加一只,另外工信部、国税总局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四批),涉及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1款,比亚迪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汽车厂商在列。今天汽车板块全面启动,下周继续强攻。从当前市场来看所有指数补掉了缺口,而各大板块来说唯有银行板块没补缺,上证指数没有创反弹新高也是因为银行板块拖累导致的,等到最后一个板块补缺之时,市场也可能是最后冲刺,当然沪指也可能突破3127点。大盘今天的走势继续强攻,至于热点方面就是半导体气势如虹,芯片概念涨到你目瞪口呆,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039.67点,涨幅0.31%,创业板指数报收2226.64点,涨幅1.84%站上2200点;两市成交量连续三天破万亿,今天合计成交量11711亿。


最近大盘连续逼空拉升确实超乎大家想象,我虽然前面一直看好,到最近涨的心里有点发毛,疯狂程度远远超乎近几年任何时候,与牛市赶顶之时几乎一模一样。从盘面上看,华为概念股接过领涨大旗,券商、特斯拉持续强势,量子通信概念股崛起;酒店、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针对市场目前如此强势情况下,虽然操作上留一半清醒,到我认为中线底仓不能丢失,强势如虹情况下确实风险越来越大,但没有到顶部信号出现时不必恐慌。我认为顶部信号有以下几个特征,第一出现百点巨震,每一次顶部都是多次巨震形成的。第二就是冲顶时权重股大幅度拉升掩护出货,目前仅仅是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就从春节后造成的缺口来说所有指数补完缺口了,但仅仅只有少数板块缺口没补,其中银行板块(下图没补缺),一旦银行板块拉升也是头部信号。第三就是成交量异常放大之后缩量。第四就是拉升之时不能跌破5日均线,极限位不可跌破10日均线,一旦破位必须立即清仓。第五就是遇到黑天鹅事件份特大利空袭击。


从盘口观察,华为概念股接过领涨大旗,雷科防务创意信息常山北明熙菱信息中科创达国农科技梦网集团四维图新等近20股涨停。消息面上,荣耀将在下周面向欧洲市场发布搭载HMS服务(华为移动服务)的荣耀V30系列手机。特斯拉概念股继续强势,天汽模常铝股份横店东磁道恩股份奥特佳澳洋顺昌涨停。量子通信概念走强,三力士浙江东方宝胜股份涨停。消息面上,美国白宫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券商股局部拉升,华鑫股份涨停,华西证券华安证券大幅上扬。从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市场总市值为68.64万亿元,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3日增加3.15万亿元。据中国结算官网数据,截至2020年1月底,A股投资者数量为15991.80万,以此粗略估算,春节以来A股投资者平均盈利1.97万元。短短不到3周时间,A股投资者平均盈利1.97万元,普通投资者“体感”如何,会不会觉得“被平均”了呢?事实上,近期投资者的入市情绪显著升温。以“股票开户”为关键词看百度搜索指数的变化可以发现,2月3日以来用户关注度显著上升,2月17日A股放量上涨时,关注度达到近期的峰值。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的强攻趋势不改,行情趋势不改情况下不要猜测顶部在哪里,我这两天有点过分谨慎了,虽然说操作上留一半清醒,但是只要不出现我提出的五个特征就放心持股待涨,尤其手中底仓不能丢失,可以用三成资金来回倒腾做差价。目前市场上许多投资者提前下车一直没有机会上车的,还有错过抄底的投资者,看到高高在上的科技股肯定不敢下手了,可是看着市场天天放量创新高,心里肯定很难受,再说今天公布信息春节之后平均每个账户利润有2万,再不操作就全部错失良机了。操作上如果有的空仓投资者目前对涨幅巨大的科技类股票下不去手的话,我觉得可以收集一些银行股,譬如次新股601658邮储银行跌破发行价了,实际上今天从盘口观察,似乎有意识打压银行股,如果拉升银行就是要突破3127点,届时头部成立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是不是介入投资者自己拿定主见。我目前的仓位由昨天四成,今天高抛低吸之后增加了两成,下周继续利用三成资金来回倒腾。


总体上行情超乎预料是央行放水超乎想象,既然市场强势特征很明显,本周我虽然谨慎到操作上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总的来说走一步看一步,特别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唯一没有补缺口的银行板块补缺之时大盘会不会最后一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