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创业板还是领头羊?

昨天市场终于顶不住内外夹击倒下了,内部压力就是短期连续拉升之后获利盘丰厚,外部压力是全球市场连续暴跌咄咄逼人,这也印证了我上周末预判周三之前必然出现百点巨震和长阴,特别是我预判沪指下探到2943点丝毫不差。今天由于利好刺激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创业板指一度冲高回落,午间收涨近2%,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两市成交超过6400亿,高位半导体个股延续调整。盘面上看,券商、水泥等盘中异动拉升。休闲食品、住宿餐饮、医废处理、人造肉等板块领涨;存储器、广电系、集成电路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超级电容概念股龙头 铜峰电子上演“地天板”振幅高达20%,录得7连板。 金融科技概念龙头 新力金融7天6板。





总体上看,大盘经过短暂的急跌洗盘之后,市场走势改变了原有的上升通道,由原来90度改变到现在震荡走高格局65度的角度,至于创业板指数依然是热点和领头羊,主板市场只能当配角,关键时刻客串一下,譬如大盘急跌为难之际托托盘、冲关以及掩护出货等等活跃一下,包括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也不能持续,所以选择科技类股票和新能源股票是重点。去年以来我挖掘了许多表现不错的股票,譬如新天科技天汽模麦捷科技博敏电子大东方等等。




02-27 12: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