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角休息配角客串后表演!

说明市场去年以来主角就是科技类股票和新能源股票,至于权重大盘股是配角,最近客串一下是为了稳住市场,下周修正指标之后再唱戏是大概率事件。大盘经历昨天大幅度杀跌之后今天就出现震荡走高格局,这说明中国股市独树一帜特征非常明显,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弹性比较大,今天最低下探到2163点,估计这个低点暂时不会破了,接下来展开缩量上涨格局,从下图30分钟分时图上看,成交量萎缩,分时指标逐步修复到位,图中分时缺口预计下周回补。至于后市热点方面我依然倾向于科技类股票和新能源股票,权重股补涨毕竟是配角客串一下维稳,指数稳住之后唱戏的还是科技类和新能源的低价股票。至于今天A股呈现震荡盘整,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微涨0.13%报收2991.33点,创业板指报收2196.71点,上涨0.73%。盘面上看,大基建类全线走高,食品、旅游酒店、医废处理、金融、特高压概念轮番活跃;广电系、光刻胶、半导体、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我今天操作上还是高抛低吸,由昨天底仓增加了部分筹码,一共四只股票。





今天虽然缩量但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天超过万亿,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收盘后消息面又有利好刺激,日前,发改委、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定义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会是一次传统汽车制造与电子和通信行业高度融合的过程。随着5G高速移动通讯的普及、“北斗导航”系统即将全球组网并展开商用,工信部预计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电子部件(传感器、芯片等)和通信设备(车载通信终端、道路通信设备)领域将迎来确定性利好。昨天市场终于顶不住内外夹击倒下了,内部压力就是短期连续拉升之后获利盘丰厚,外部压力是全球市场连续暴跌咄咄逼人,这也印证了我上周末预判周三之前必然出现百点巨震和长阴,特别是我预判沪指下探到2943点丝毫不差。


综合来说,后市方向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加剧导致全球市场恐慌,恐怕余波荡漾还要遭遇饭下周,当然我国股市正好借机洗盘也是好事,下周三之前完成日线指标的修复,修复指标后将缩量上涨冲击前高。我前期吃的300230永利股份和002540永太科技都是挖掘新能源潜力股,目前还有许多蓄势待发个股等待挖掘,科技类低价股票也是值得挖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