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我们将先于外围反弹!

上周末我提前预测出现百点长阴,结果当然完全符合我的预测,我本周末我认为下周我们要领先于外围率先反弹,不管美股今天是不是大跌,下周一探底回升是大概率事件,美股跌幅不大的话我们反抽力度大一点,大跌反抽力度弱一点。为什么我们要领先于外围市场反弹?原因我们市场本次行情启动完全是超级主力机构力挺起来的,春节之后我国股市经历了暴跌,本周再暴跌是外围连续大跌情况下抗不过去没有办法跌下来的,当然我们股市自身也是获利盘丰厚,技术上自身也是需要修复。目前外围市场可能要看我们的脸色才能止跌,下周我们就是要率先出现反抽,主要原因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最危险时刻已经过去,目前外围恐慌情绪高于我们,其次我们市场春节之后经历了两次洗礼,外围市场第一次不跌反涨,我们这个应该领先于外围先反抽。当然春季行情结束是大概率事件,下周反抽之后还要下跌。


今天大盘受到外围市场暴跌拖累大幅度低开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尾盘恐慌性暴跌确实超乎想象,最后超300只股票跌停,超千只股票跌幅超8%,如此暴跌与春节后第一天别无两样。我其实上周末提前预测本周三出现百点巨震并伴随长阴杀跌,目前看来都印证了我的观点,如果要止跌恐怕要看外围市场,特别看下周美股什么时候止跌?美股止跌主要看疫情数据是不是减少,我觉得美股因为是历史高位杀跌空间不一样,虽然三天跌掉了一个中国股市,沪指3000点被美股跌掉了,但目前看来远远不够,正因为如此我们股市今天尾盘跳水说明还是比较恐慌。我们股市为什么如此暴跌?原因一方面主要来自自身获利盘太多,另一方面因为外围市场暴跌拖累。(下面贴图就是总上周末多次提醒风险的标题)





春节之后第一天暴跌引起管理层高度重视,为了打赢防疫战稳定人心,同时要树立投资者信心力挺了资本市场,具体措施央行放水最明显特征,国家队超级主力机构大举入驻市场,今天第八天超万亿成交量是铁定的,如此之大成交量是谁挺起来的?难道是散户你还是我?绝对不是,因此暴跌之时不是恐慌,相反要珍惜跌出来的机会,我春节之后第一天说的2800点之下满仓抄底,本次杀跌我要说2800点之下满仓加杠杆抄底。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收盘大跌3.71%,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80.30点;深成指大跌4.80%,收报10980.77点;创业板指大跌5.70%,收报2071.5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8天突破万亿元,达到1.13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24.26亿元。上证指数本周收于2880点,跌幅5.24%,成交量明显放大到22887亿元,比上周放大3065亿元。再看深证成指,本周收于10980点,跌幅5.58%,成交量明显放大到38415亿元,比上周放大6082亿元。再看创业板指数,本周收于2071点,跌幅6.96%,成交量明显放大到13433亿元,比上周放大1649亿元。从成交量上看,资金依然比较活跃,同样面临上方压力平台,分歧是必然的。


从市场热点板块方面看,涨幅大的科技类相关板块下半周调整比较大,比如像半导体、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线教育办公、5G相关产业等等。这些我们在上周提示了风险,明显有加速上涨赶顶的意思。对于这些板块,大幅上涨之后,短期还会不断震荡,继续消化做多动能,然后进入一个中期的调整。长期来看,未来科技板块会贯穿整个牛市,中期调整之后,会是一个中长线投资的介入机会,中长线趋势保持完好,目前属于快速上涨之后的回调。由于前期科技股疯狂的涨幅,带动指数剧烈波动。接下来只要不放量跌破30日线,这个调整都是属于正常的回调。我们在元旦总结的时候判断今年的行情大概率是慢牛,这个判断在前面大涨时也再次提到,快速上涨必然会伴有快速下跌调整。从周k线上看,三大指数都是一根光脚的放量长阴线,正常情况下,调整没那么快结束。未来很有可能会通过一个平台整理来找到一个多空平衡,然后再向上走的概率较大。本周跌幅较大,下周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了,大概率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从沪指来说极限位看本次反弹的0.618位283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极限位不能跌破30日均线。


总的来说,大盘春季行情提前夭折的概率比较大,不过中国股市经历春节之后两次洗礼,底部应该夯实的很坚固,因此大跌情况下不是恐慌,相反是应该做好抄底准备,短期来看,首先看周末消息面情况,看央行会不会降准或者降息?其次看周末外围市场是不是又止跌迹象。第三就是看周末两天外围疫情控制情况。至于抄底我们要看上述条件是不是符合,最好是根据手中个股适当加仓做T,如果是弱势股票一律淘汰换股。特别提醒本轮春季行情提前夭折情况下,从下图周线上看后市继续箱体震荡,操作策略2850点之下低吸筹码,2950点之上高抛筹码。今天我的仓位加到了六成,主要是尾盘跳水中加仓,下周一如果有降准从三月一日实施的话,反弹降低仓位。最后我真诚祝愿长期关注我的朋友周末愉快!养精蓄锐下周多多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