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开盘急涨能不能抄底?

从刚刚公布信息看,美股期指跌幅收窄,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收窄至1.5%,此前一度跌超3%。截至目前,道指期货跌1.7%,纳指期货跌2.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47%。上午开盘我们大幅度低开,当然与外围相比跌幅不大,但与我们自己比还是相当严峻的,早晨低开后有一部分抄底资金入场,或者说自救资金进场,可是冲高时成交量跟不上,一部分自救资金逢高减磅使得大盘再次回落,当然上午美股期货跌幅也比较大,中午收窄跌幅,看来我们受外围股市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特高压、土地流转板块指数率先翻红,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光刻胶、砷化镓、存储器、大基金概念涨幅领先;黄金、口罩、防护服、医用耗材等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上涨家数不足300家,超3300股下跌。北上资金再度大幅流出。北上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超100亿。午后走势一方面关注外围期货是不是反弹?另一方面主要是看周末管理层有没有降准?如果有尾盘必将拔地而起,只要放量拉升说明周末管理层释放重磅利好,否则继续等待或者逐步加仓,从上午分时走势看还是比较疲软的,权重股没有大动作,指数方面就无法看到希望,只有高中出现瞬间放量拉升动作方可加大仓位。


我国股市今年春节之后走势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春节之后第一天暴跌开始的半个月时间,这个阶段通过管理层政策扶持、央行放水、国家战略预备队参与、1.6亿股民共同努力取得实质性独树一帜初步成果。第二阶段就是外围市场开始全面血崩,我国股市经历了半个月时间力挺,基本稳住了阵脚。第三阶段就是今天全球市场陷入全面、最疯狂的暴跌,新冠肺炎蔓延之势愈演愈烈情况下导致股灾性暴跌引发更强烈的恐慌。这个时候也是我国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压阶段,如果此时崩溃就会一泻千里,中国最强的市场如果顶不住,全球市场将陷入更可怕的灾难之中,我们能不能抗住?我的观点一定能!首先我认为接下来管理层一系列措施作为后盾,譬如降准降息随时出鞘。第二国家战略预备队援助市场,大基金发行踊跃,消息面称国家产业大基金二期即将进入市场,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企业回购等等措施都将顶上。第三市场越强后续部队会源源不断入市,只要抗住前期低点就是胜利,这里我还是玩提醒,即使美股再跌万点,我们2685点也会抗住不失守。从政策上支持之外到各类机构大举入驻市场,央行放水导致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经受住外围暴跌考验,但许多投资者也被吓得魂飞魄散,所以散户投资者筹码不会太多。试想,在如此高度紧张之时主力机构能够顺利出逃吗?再说2900~3000点左右堆积巨大成交量(春节之后持续超万亿成交量,还有去年一年堆积起来的量能超百万亿吧),这个地方一旦失守将来再上比登天还难,再说机构成本就在这里没有出货就往下跳是傻子吗?可以说国家超级主力机构耗费巨资总算力挺的股市,高层决心下的一盘大琪会轻易走成败局吗?一旦失败不仅使得经济发展战略遭受巨大风险,同时资本市场改革也会失败,这种可能性谁会答应?


总体上看,下午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如果继续杀跌说明外围市场风险还很大,虽然连续出现非理性暴跌,但是疫情严峻形势使得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既然是非理性系统性风险释放,跌过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至于什么时候止跌已经无法用技术衡量,只有密切关注盘中有没有瞬间放巨量拉升?如果出现这种信号方可大胆抄底,回踩就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