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银行尾盘涨停是啥意思?

今天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大家预料,全天震荡幅度没有超出预料,毕竟人家跌幅都超过10%,我们最低下跌也不超5%已经了不起,更为可喜的是低开高走收阳线属于皆大欢喜的走势,我国股市本身就是强于外围市场所以收阳线完全合情合理。只不过午后开盘突然拉升搞得投资者措手不及,也让绝大部分投资者想抄底又不敢下手,午后突然拉升后有些人按耐不住寂寞开始拼命涌入,放量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后来大家冷静下来就清淡了。特别提醒一点的是尾盘紫金银行张家港行突然拉涨停,包括华林证券也触及涨停现象耐人寻味,我估计是部分游资赌周末央行出台降准有关联。总体上今天早晨受外围市场扰动影响,我国股市集体大幅低开,开盘后创业板在芯片、特高压等新基建板块带动下表现相对较强,盘中一度翻红。盘面上,特高压、土地流转、景点旅游、光刻胶、集成电路等板块相对强势,语音技术、口罩、消毒剂、农药、丙烯酸、云游戏、流感、智能音箱、流感、有色、纺织制造等领跌。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约130亿,其中沪股通流出97亿。从盘口观察券商股异动,华林证券拉升封板,华鑫股份南京证券长江证券等跟涨。特高压板块大涨,特变电工长高集团等封板,特高压板块涨停股达11只。国产芯片股表现强势,科创板个股 芯源微中微公司涨超10%,鼎龙股份阿石创江化微等多股涨停。


从技术上看,今天早晨跳空缺口属于短期连续第三个缺口,这本身就是衰竭性缺口必须补掉,要是不补就很不正常。唯一没有补缺口的是上证50指数差两个点没有补完,这与权重股券商以及房地产、两桶油软弱无力有直接关键,特别是中国石油连续创新低,当初被某位股评人士推荐进场的亏损已经达到40%了,何时才能解套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87.43点,跌幅1.23%,创业板指数报收2030.58点,跌幅0.75%,深成指报收10831.13点,跌幅1.00%,两市成交量9667亿比昨日放大超千亿。沪指最低下探到2799.98点,我说过跌破2800点就加重仓甚至满仓干。今天我把仓位已经加到重仓,我国股市今年春节之后走势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春节之后第一天暴跌开始的半个月时间,这个阶段通过管理层政策扶持、央行放水、国家战略预备队参与、1.6亿股民共同努力取得实质性独树一帜初步成果。第二阶段就是外围市场开始全面血崩,我国股市经历了半个月时间力挺,基本稳住了阵脚。第三阶段就是今天全球市场陷入全面、最疯狂的暴跌,新冠肺炎蔓延之势愈演愈烈情况下导致股灾性暴跌引发更强烈的恐慌。这个时候也是我国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压阶段,如果此时崩溃就会一泻千里,中国最强的市场如果顶不住,全球市场将陷入更可怕的灾难之中,我们能不能抗住?我的观点一定能!


首先我认为接下来管理层一系列措施作为后盾,譬如降准降息随时出鞘。第二国家战略预备队援助市场,大基金发行踊跃,消息面称国家产业大基金二期即将进入市场,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企业回购等等措施都将顶上。第三市场越强后续部队会源源不断入市,只要抗住前期低点就是胜利,这里我还是玩提醒,即使美股再跌万点,我们2685点也会抗住不失守。从政策上支持之外到各类机构大举入驻市场,央行放水导致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经受住外围暴跌考验,但许多投资者也被吓得魂飞魄散,所以散户投资者筹码不会太多。试想,在如此高度紧张之时主力机构能够顺利出逃吗?再说2850~3050点左右堆积巨大成交量(春节之后持续超万亿成交量,还有去年一年堆积起来的量能超百万亿吧),这个地方一旦失守将来再上比登天还难,再说机构成本就在这里没有出货就往下跳是傻子吗?可以说国家超级主力机构耗费巨资总算力挺的股市,高层决心下的一盘大琪会轻易走成败局吗?一旦失败不仅使得经济发展战略遭受巨大风险,同时资本市场改革也会失败,这种可能性谁会答应?


综合来说,短期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至于外围市场目前因为疫情严峻,所以杀跌可能要延续到今晚暂时告一段落,下周我们股市如果展开反弹可以让全球市场喘口气,美股道琼斯指数从29000多点一口气跌到21000点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就巴菲特都没走经历过,如此暴跌绝对是非理性的股灾,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将展开报复性反弹,不过反弹之后还要下跌,因为疫情带来负面影响巨大的,经济影响是真的无法预测。我国股市之所以强势特征,原因主要是高层下一手大琪,从政策上、资金面全力支持,所以操作上留一半清醒同时且战且珍惜。周末密切关注消息面是不是有降准信息,同时关注欧美市场走势,下周反弹高点还是要降低仓位,然后等待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再加大仓位尾盘两个银行股突然拉升至涨停,一方面银行估值确实低,另一方面主要是赌周末降准。




03-13 17:26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转涨,一度涨近0.4%。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定向降准。

03-13 18:42



03-13 18:49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添狗与哈巴狗总是令人恶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