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是下周反弹先头部队!

为什么我要重点提醒券商板块下周反弹是当头炮?原因就是周末两个重磅利好最受益的就是券商,第一是超预期降准,第二就是证券公司放开外资持股比例,昨晚证监会官宣!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4月1日正式实施。外资股比限制放开,对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其自身定位、国际经验、差异化和相对高端的国际化产品和服务能够提升和丰富中国投行的服务。对国内原有机构的冲击也没有很剧烈,更大的意义在于做大蛋糕,共同提升。两个重磅利好受益最大的是券商板块,降准对所有公司都是利好,而证券行业放开外资持股比例才是走向国际化,金融走向强国、大国之路!因此操作上重点把握券商板块整体力度,至于操作上密切关注沪指2968.52点缺口被补掉时放量程度,如果两市合计成交量超过1.2万亿,可以考虑补3029.46点缺口,不放量就要降低仓位,我认为应该可以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至于突破3127点要等全球市场稳定,加上我国宣布降息之时,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时,我们也不得不降息。当下中国高层力挺资本市场意思就是为了稳定人心,不要被一些忽悠投资者之人迷惑眼睛。


从券商板块年报预告业绩看,成长性最高的就是 000750国海证券增长579%,二月份业绩公布也是增长达到235.25%,从整体情况看上市券商2月月度经营业绩概况:36家纯证券业务上市券商(剔除新股中银证券)2020年2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81.76亿元,环比 40.60%,同比 25.97%(剔除不可比数据);共实现净利润122.24亿元,环比 50.82%,同比 17.93%(剔除不可比数据)。上市券商2020年2月经受考验,月度经营业绩环比、同比均出现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其中,环比增幅更为显著。影响上市券商2月月度经营业绩的核心要素:第一权益低开高走、固收持续大涨,上市券商权益类自营业务较好的规避了不利影响。第二2月日均股票成交量环比增幅进一步扩大,成交总量环比增幅较为显著,市场成交进一步升温,行业经纪业务景气度来到近2年来的高位。第三两融业务对上市券商单月业绩的边际贡献持续为正,且贡献度有所增加。第四2月股权融资规模、债券承销金额环比均出现持续下滑,行业投行业务总量环比进一步回落。


综合来说,下周一大盘冲高时候不是介入的好时机,操作上只有等待大盘反弹结束之后逢低吸纳,对于有些投资者苦于抓不住热点板块,难以把握新热点的情况下,投资券商板块是最好的选择,再说券商板块整体走势还没有走出低估,今年春节之后成交量持续超万亿最得益的就是券商,再说资本市场一系列改革措施都是对券商板块有利。至于我提到博世科这个股票确实是刚刚通过增发方案,再说其走势已经明显是头部迹象,周五开盘就跌超7%远远超过大盘,如此情况之下难道不需要回避风险吗?如果唱空券商板块等于说周末释放两大重磅利好没有用,这完全就是无稽之谈。






03-14 15:55

特别提醒大家国海证券下周也不是介入的机会,目前市场不能追高、只能低吸,有可以高抛低吸做波段。

03-14 18:52

新的证券法推出、注册制改革推进、打造航母券商、券商业务扩大、新股发行常态化收入大大增加、新三板转板等等,特别是春节之后交易日超万亿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业务量暴增情况下券商收益大幅度增加是必然的。

03-15 10:41

我举例的国海证券盘子比博世科大20多倍,还有大盘股平时股性又不活跃,关键是云马认为券商有特大利空袭击情况下,明显就是处于劣势对垒还怕什么呢?再说赌注不就是闭嘴一个月吗?难道一天不发帖就活不了吗?最为有意义的是今天是3:15打假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