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为啥利好不买账?

今天大盘在央行宣布降准情况下,为什么还是疲软不堪呢?原因主要是:第一外围市场全线崩溃之势本周再次发生,特别是中东区域不稳定,埃及股市昨天就暴跌至熔断,上午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大幅度杀跌,投资者担心晚上美股又要大跌,外围杀气腾腾使得多头不敢应战。第二全球疫情形势相当严峻,这引发全球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第三国内消息面虽然有利好刺激,但反过来想正因为要出台利好刺激,说明我们股市虽然强于外围,但屡屡遭受空袭已经初露顶不住的感觉,所以要利好支撑一下。第四利好力度还远远不够,美联储短短十天之内连续两次大幅度降息,但还是没有阻止美股暴跌。我们不仅要降准,同时早尽快降息才能力挽狂澜。第五今天巨无霸两桶油拉升让大家更加恐慌,以往两桶油动一动大盘就要抖三抖,上海石化今天触及涨停,巨无霸今天拉升时果然小盘股大跌,两桶油拉升导致小票跌的稀里哗啦,特别是科技类股票出现全面杀跌,说明市场陷入恐慌进一步升温兆头。


综合来说,降准和降息本身就是属于市场危险加剧,而两桶油拉升表面上试图托住指数,实际上加剧了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主板市场问题确实不算太大,但是中小创科技类股票风险巨大,创业板指数今天跌幅超过了2%,今天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回落,科技主线震荡。防御类品种医药活跃,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2%,盘面来看,5G、芯片、证券、银行等跌幅居前,抗病毒概念股涨幅居前。土地流转延续周五强势,板块内多股涨停。整体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持续流出,累计净流出逾60亿。口罩股继续走强,三鑫医疗阳普医疗顺威股份道恩股份泰达股份等十余股涨停。土地流转持续走强,亚通股份永安林业等多股涨停。医药生物股走强,佛慈制药博腾股份等涨停,复星医药香雪制药红日药业等大幅跟涨。5G概念股快速跳水,中兴通讯封跌停,中通国脉奥维通信国脉科技等均跌幅居前。


综合来说,全球市场陷入系统性恐慌性暴跌,股灾模式前所未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