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完成可能性加大!

不管从技术上日线还是从长期上升趋势线分析,大盘二次探底完成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如果欧美市场全线反弹就加大了这种概率。刚刚消息面公布3月17日,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讲话。会议指出,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出台以来,人民银行总行和各分支机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有效推动了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的落地,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发放符合要求的优惠利率贷款,引导资金投向复工复产领域,实现了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截至3月15日,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共1114亿元,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信息就是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上扬,纳指期货涨超3%,道指期货涨约1.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约1.8%,欧洲市场开始翻红,富时50指数基本收复跌幅。


今天市场在美股飞流直下三千尺情况下低开砸盘到2715.22点,上午就呈现了深V态势,午后空头反扑力度大大减弱,尾盘略有上翘,总体上看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触及17个月低位,新兴市场股指跌至近4年新低。今天大盘虽然呈现V型走势,但还要经得住考验,我中午觉得似乎有点构成双底结构,但似乎还是有点不放心,不放心的主要是外围疫情严峻带来负面影响,只不过股指波动较大。沪指收盘微跌9.6点,报收于2779.64点跌幅0.34%;创业板指收红,盘中特高压、光刻胶、土地流转、转债概念表现强势;券商股中路推进。口罩概念杀跌,体育、民航、白酒、石油板块亦表现不振。两市成交额超8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如果二次探底完成,接下来的反弹还是要攻击3000点,至于外围市场走势还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预计外围短期暂时止跌反抽,特别提醒大家我国股市下跌完全是被外围市场拖下来的,也就是说迫不得已跌的,所以一旦压力缓解我们回归趋势是大概率事件。日线结构上是不是构成可双底?本周基本可以明确。




大盘今天上午开盘后砸盘沪指最低下探到2715.22点,今天低点与2月3日2685点构成双底的概率似乎有点大,从上午收盘情况看,日线上大长腿预示探底成功,本次砸盘我们属于我们股市迫不得已被动退守,今天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大涨,亚太股市展开反弹,虽然今天低点有待考验,但是从技术上看,日线结构上属于二次探底的信号居多,下跌幅度也已经超乎想象,至于我们为什么跌幅没有外围深?原因很多,最关键的是,第一人家十年牛市下跌总体上看与我们十年熊市比较并不算什么。第二就是最主要的我国疫情彻底控制,而外围疫情严峻。综合来说大盘技术上指标调整到位,如果午后放量拉升,操作上不可盲目看空,至少不能割肉了,因此逢低吸纳是主要策略。整体走势看目前双底结构,第一是国内疫情挖出的2685点,第二就是外围疫情砸出来的2715.22底部,双底完成之后转变思路,目前热点方面主要是5G、软件、电子信息,如果选不准股票就买券商。第三就是春节之后国家队救市资金的成本都处于2800点之上,养老保险、公募基金、职业年金、大基金等等被套不会就此罢休,再说管理层更多的利好有待释放,发改委公布储备的政策利好也有待出台,总体上看今天下探2715.22点低点构成第二个底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至于外围市场是不是暂时探明短期底部,主要看今晚美股表现,只要美股止跌反弹,短期逐步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刚刚公布信息油价下调有利于中石油止跌,今天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今天油价大降是12年之最,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国内汽柴油价格也随之大幅下调,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次降幅,汽柴油每吨下调1015元和975元,全国平均来看,92 号汽油每升下调0.8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其实对于空仓投资者短期让他们抄底也是不敢的,这些投资者本来就是谨慎的,即使试探性抄底一旦风吹草动也会猖狂出逃,因此目前是不是止跌一方面看政策面,另一方面看主力机构力挺意思,第三就是看外围疫情控制情况。从技术上看,今天下探低点正好差不多触及长期上升趋势线,虽然说不能完全确认探明底部,但至少有二次探底完成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