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明天大盘未必就黑?

目前欧美市场全线下跌,不过美股三大股指并没有大跌,鉴于这样情况下我们今天尾盘无量杀跌,其实有点主力诱空味道。大盘今天早盘在券商股拔地而起情况下,大盘一度冲高到2773.36点,可午后在外围市场急速跳水情况下,我国股市也加入到杀跌行列,而券商板块也随之走弱加速了大盘的杀跌,这真的是印证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老话。不过行情如果要走出低迷离不开券商板块走强,如果券商板块不能崛起,行情就绝对没有戏可唱,所以后市密切关注券商板块表现,最近券商频频异动似乎有点像主力机构试盘迹象,一旦券商板块整体发飙就说明行情就启动。当前市场成交量极度低迷情况下很难掀起波澜,今天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指数午后震荡回落,沪指、创业板指数先后翻绿,科技股跟随回落,仅医药、农业小幅异动,呼吸机也有冲高, 航天长峰封板。盘面来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走高,上午涨停的华天科技天齐锂业双双开板。板块上,芯片、有色钴领涨,种业、草甘膦、快递、维生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34.52点,跌幅0.57%,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接近2%,最后也翻绿报收1864.80点,跌幅0.68%,两市成交量已经萎缩到5848亿。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日线上反弹之后二次探底,日线技术指标尚未走坏,因此短期震荡夯实底部之后将继续反弹。至于科技类股票每一次反弹都是借机出货,而主力新的热点方面正在切换到大基建、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中,至于食品饮料个股短期分化,但只要金健米业红旗不倒,这个板块整体走势不会改变,另外大金融板块春节之后调整幅度比较深,最近银行、保险、券商板块都有资金流入,券商板块是激发人气板块,如果券商板块没戏大盘就不会有戏,实际上疫情期间券商板块整体业绩有增长,春节之后超万亿成交量持续二十多天,最受益的板块就是券商,因此一季报券商板块业绩将大幅度增加。我今天的操作把昨天低吸的券商股票上午拔高时抛出了筹码,后市再调整就接回筹码,昨天低吸的600894广日股份今天收涨3.30%,今天在大幅度杀跌中低吸了加加食品002650,该股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14元,最近公告与湘江银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975.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5%(绝对值增加25,133.87万元),2019年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9.23%,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2.23%,主要系投资收益增加,财务费用减少所致;本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40.00%,主要系本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871.65万元所致。


综合来说,大盘尾盘跳水就是因为外围市场跳水缘故(现在欧洲跌幅都在4%左右,美国期货跌幅也在加大),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尾盘黄金股票飙涨就是避险情绪升温的特征,不过大盘目前属于底部区域不应该恐慌,底部再跌就是机会,跌的时候不知道吃股票,难道要等到涨起来才后悔没买股票吗?当然进什么股票要仔细甄别,这就要看你的选股水平问题,首先我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经过爆炒的股票一律淘汰,其次级差股、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目前股价在下降通道中、没有成交量的弱势股一律不关注。第三选择基本面比较好,底部刚刚突破,最近调整中正好回踩时洗盘的股票逢低吸纳。总体仓位保持六成,然后三成资金高抛低吸做差价。至于二次探底会跌多深?我认为最好破一破2646点,跌到2630点原始趋势线附近,这样形成日线底背离放量回升比较合适,如果真的杀下去就满仓加杠杆,由于今天尾盘跳水疑似诱空,所以明天大盘未必几天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