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足四个条件能冲2878点!

大盘今天突破30日均线毫无悬念,消息面看,欧美市场全线继续反弹,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强劲,特斯拉再次大幅度拉升涨幅超过9%,国际油价大跌7.5%,富时50指数小幅上涨。国内消息面太多但没有特别重要的,国常会: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这是促进基础建设,最近工程机械大涨,挖掘机销售大增都是利好。中汽协:一季度商用车销量超79万辆 降至5年同期最低,这条消息对于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加强有关,美股特斯拉大涨将刺激宁德时代继续反弹。银保监会:拟取消外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这是加强对外开放基础制度的完善,昨天券商板块整体崛起虽然与合并传言有关,但这不是空穴来风,2014年南北车合并初也是传言,同样出来说明没有得到消息,结果没过几天停牌,洗清了绝大部分投资者后来涨10倍。


今天大盘既然要突破30日线,就有可能到达上方重要的阻力位置2860-2897点,如果这里放量跨过去就是一道坎,也就是本次上升通道的上轨位置附近。如果按照箱体理论来分析,在箱体中轴获企稳并且出现上冲之势,从理论上说就有可能到达箱顶2940点的位置,无论是按照那个来分析分析,在2860点上方就要谨慎操作,实际上市场当前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在等待二次探底,尤其技术派因为日线还没形成底背离,所以目前空仓的投资者占据绝大部分。不过我认为虽然有再创新低的隐患存在,但并不是非要出现大跌,再说当前没有突发性特大利空袭击,不可能瞬间暴跌挖坑后直接V型反转,但这种行情较少出现。所以到时2860点之上还是要小心,除非连续逼空一举突破3130点走出牛市的水面。总体上看近日注意2860-2940区域的阻力,大盘短期反弹基本确立,如果沪市放量超过3500亿就要小心。


主力的成本在2918点一带,对于昨天下午14:00券商股的平静被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合并的消息打破,中信建投一度达到涨停,中信证券也大涨6%,其他券商股也被带了起来。 后来两个公司的高管都回应:“没听说”, 对于这个事件我有两点看法: 首先未来券商之间是一定要合并的,随着外资放开条件限制之后,我国券商行业必须做强做大,为了防止国际巨鳄冲击,我们必须学会防身本领,否则金融市场掀起波澜就是不得了的事情。这与其他行业一样,也要实行供给侧改革,做大做强。 现在管理层采取各种鼓励政策想把外资吸引来;再加上全球货币超发严重,国外投行也有出海的需求;纵观全球A股也是相对低估。综合起来看,外资流入一定会越来越多。 外资投行很多都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如果内资券商不进行合并,做大做强,未来是很难抵挡国外投行的进攻。管理层目的是要利用海外资金借鸡生蛋,肯定不想引狼入室,被别人收割了。 所以,券商合并,做大做强应该是大势所趋,迟早的事,但是不是这次就合并我就不知道了。


其次市场在一个极度平衡的状态下,才容易被消息所左右,侧面反应市场处于多空焦灼的底部区域。 消息跟大盘之间的关系是这样的,在一个极度平衡的状态下,市场对消息是非常敏感的,随着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或者说运行趋势形成之后,它的影响就开始下降。 也就是说,当一个趋势形成后,消息的影响力就开始减小。 比如,当市场刚刚形成下跌趋势的时候,那么任何利空、利好都会成为一个做空的来源。 一个上升趋势形成的时候,每一次利空都可能给市场带来一次新的上涨动力,利好就更不用说了。 总结一下,实际上消息跟市场之间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这么大影响力的,当下市场对消息之所以这么敏感,主要是市场处于多空焦灼的区域,行情本身已经很难打破多空平衡,消息刺激就格外明显。 券商股现在还处于一个真假难辨的状态,稳健的投资者建议多看少动,但是底部区域低吸筹码还是可以的。今天如果出现三种情况,大盘就可以冲击2878点,第一券商板块放量拉升,大盘冲击上面颈线位2878点不是不可能,另外重点关注吸引人气的金健米业走势,今天继续强攻就有示范效应,昨天的地天板一天赚20%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生了,实际上东方通信也是在行情启动之前爆发的。再次科技类股票继续反弹,特别是宁德时代再大涨。第四就是放量但不放巨量,沪市单边成交量不超过3000亿。


至于一头云马每天涨跌都说,所以大盘跌和涨都会狡辩自己判断正确,现在不要脸皮到令人发指地步,最近拼命唱空市场是它一贯以来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的习惯,云马最最典型的惨案例就是,春节之前满仓拼命唱多,春节之后暴跌第一天跌停没有出逃机会,第二天再跌停打开情况下割肉了,云马割在地板价上肯定伤痕累累,它春节之前连续杀跌已经亏损达到15%,结果再跌两个跌停板合计亏损接近40%岂能不疯?由此造成了它春节之后似乎神经有点问题,为什么发疯唱空幻想再暴跌?根源是梦想暴跌祈求心灵得到安慰,每天疯狂发帖也是因为控制不住它癫狂特征,驴越是底部越是疯狂唱空是一贯以来习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