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应该补上周五小缺口!

今天早晨银行板块拔高其实一方面也是一次试盘,另外一层意图也是掩护题材股出货,今天又有54只股票跌停就说明问题,四月最后几天雷暴股票比较多,所以大家防范风险为主。今天大盘在全球市场全面反弹情况下冲高回落,特别是早晨开盘后杀跌下探20日均线,最低下跌到2802.96点时,眼看2800点岌岌可危之时,银行板块放量拔地而起挽救了大盘,其中青农商行涨停,使得大盘最高上冲到2832.67点,尾盘一小时回落说明五一小长假临近,投资者无心恋战所致,因此节前缩量震荡格局不会改变。大盘早晨开盘后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566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板块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3.92亿元,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北向资金再次连续买买买,外资屡屡成功抄底都是一个重要信号。


截止收盘情况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25%,收报2815.49点;深成指上涨0.28%,收报10452.17点;创业板指上涨0.74%,收报2018.67点。技术形态上,周一午后大盘上涨动能有所减缓,量能相较早盘有所减少,午后14点30分沪指完成2000亿成交量。这一数据基本持平上周,同时,北向资金要比上周净流入更多,尤其是周一早盘。在大盘收复小阳线形态后,基本上修复了周五缺口实体阴线,预计短线多方力道已经基本持平,后市将展开横盘滞涨。外围股市方面,美股中概股持续承压,短期继续利空A股,美股总体弱势反弹,场内外观望情绪浓厚,我们预判美联储或将继续扩大经济刺激计划,短期将继续加码刺激美股。


基于外围股市尚未形成真正反弹,各国央行还将释放宽松货币举措,所以,短线避风港偏向于实物资产,基于美元稀释引发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中长期牛市形成。从盘口观察今日银行股大涨1.55%、保险大涨1.4%、房地产大涨1.25%。这些板块突然大涨似乎有点意外,不过更像是护盘,或者是机构们平移仓位?但不管怎样对市场可能的调整起到了积极稳定市场的作用。这个位置银行股是完全具备技术支撑的,适当性的拉升拉升还是合情合理的。是不是券商有机会?我感觉银行一拉升完全是护盘行为,至于券商动不动我感觉还没有到时间节点,券商就要动?对券商我们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市场离大行情还有一段时间。


综合来说,沪指上周五跳空缺口还有0.96点未补,节前补完这个缺口是最主要的任务。今天盘中热点方面主要还是疫苗概念表现非常强势,弹性高的海利生物涨停,正宗疫苗股如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康泰生物等也都大涨。疫苗这次大涨其实也就是借此炒作一下而已,综合来说后市热点方面重点还是内需方面,至于疫苗概念随着疫情出现转折也有风险,特别是跟涨的风险更大,我国政策上扶持刺激消费和新老基建方面可以重点挖掘潜力股,至于过节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我坚持半仓过节比较稳妥,既要防止五一小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又要防止五一小长假期间出台降准降息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