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将掀起多大巨浪?

昨天晚上新闻联播中突然宣布,创业板指数注册制实施的消息确实超乎想象,在市场陷入扑簌迷离之际一声炸雷,又要使得平静的市场掀起波澜了,看来今天大盘走势肯定不平静,而从外围市场全线大涨刺激下也起到推波助澜作用(要不是五一小长假临近活跃程度更高),今天我国股市涨升再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此次创业板改革明确了板块新定位,并在此基础上作出了三大调整:第一完善板块定位。创业板将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业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深度融合。第二优化发行上市条件。创业板取消了“最近一期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综合考虑企业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等因素,由深交所制定具体的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创业板改革后,将支持特殊股权结构和红筹结构企业上市,并为未盈利企业上市预留空间。创业板预留了一定的改革过渡期,未盈利企业在改革实施一年以后可以申请上市。


第三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基本保持不变,但要求充分揭示风险;对增量投资者设置与风险匹配的适当性要求。 深交所拟要求,新增创业板个人投资者须满足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10万元,且具备24个月的A股交易经验的门槛。 新规定的投资者参与对象与科创板相比明显放松了,首先资金门槛只有10万元科创板是50万元,这样情况下使得参与人员大大增加,可参与人员增多自然活跃市场,市场活跃率先得益的是券商,加上承销上市公司大大增加,券商板块收益自然大大增加。由此看来今天券商板块整体崛起是大概率事件,难怪券商昨天尾盘诱空性杀跌原来是骗术,骗去散户投资者低位廉价筹码,创业板注册制试点公布。


注册制实施利好A股市场,券商、创投公司等将明显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制度红利,创业板注册制一是利好积累较多中小企业项目的券商。因为创业板市值较小,一直以来,中小券商是承销主力。另外利好中小市值的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显著提升创业板市场活力,再叠加前期再融资新政利好,中小市值创业板个股将更为活跃。还有利好有直接融资需求且发展速度较快的板块,例如TMT、生物医药等成长行业。利好拟分拆上市的A股上市公司。目前已有部分A股上市公司拟通过分拆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科创板博弈资金减少。创业板几乎全民参与,低门槛。科创板高门槛,规则一样,资金显然更倾向于去创业板。那科创板凭什么享受高估值?大家不敢轻易打板创业板了。20%涨停,如果天地板,从1.2跌成0.8,那得涨50%才能回本。有利于创业板ETF,因为个股风险巨大,资金如果买创业板,会更倾向于指数化投资。如果要参与必须做龙一,明天一字板股票后市机会更大,只有参与最强个股才有肉吃。


至于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对于市场究竟是利空还是利好?今天的走势将给出明确答案,总体上看这是重磅消息必将刺激今天走势掀起大的波涛。我觉得利好和利空不能一概而论,第一利空和利好对于谁来说?首先对于要求上市公司来说应该是利好,其次对于创投和券商板块来说也是利好,第三对于国家经济建设来说也是利好。利空因素主要是上市公司大大增加以后,给市场走势带来负面影响,对于投资者参与难度上大大增加也是实实在在的。实际上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我认为首要任务把好质量关,严控造假企业上市圈钱,一旦发现造假必须从重处罚,罚的倾家荡产同时追究连带责任,譬如保荐机构同样从重处罚。其次从制度上完善相关要求,特别是对大股东减持方案应该从严,只有让大股东利益与中小股东利益捆绑在一起才能共进退,这样做也是为了让真正有发展前途企业上市。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又是一个关键时刻节点,30日均线从今天开始拐头向上也是变盘信号之一,从技术上分析,日线技术指标虽然尚未修复到位,但今天如果激发人气板块券商拔地而起就彻底打乱了阵脚,总体上看管理层金融改革的步伐不可改变,这是一步大琪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实际上究竟是利空还是利好不是散户说了算,而是靠资金实力说了算,现在就是看市场主力机构说了算,目前市场绝大部分筹码被主力机构控制,尤其核心资产个股完全被主力所控制,因此行情的涨跌完全被主力所制约,北向资金买买买本月达到了600多亿,这说明什么问题?以往北向资金屡屡成功抄底的经验说明一切,我再次提醒大家中国股市今年就是熊转牛过渡期,未来中国股市崛起是必然的,大国股市必将横空出世!本次行情可以参照当年5:19行情比拟。





04-28 06:10

券商板块整体挖坑之后呈现底背离现象,一旦放量拉升就是转机。




04-28 06:29

大股东减持必须在公司经营盈利持续五年增长基础上方可逐步兑现大小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