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魂一跳完成二次探底吗?

今日早盘惊魂一跳确实超乎想象,这主要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的负面影响比较大,另外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之后,新股的申购改用现金申购,这对于市场冲击也是比较大。特别是距离五一小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无心恋战,昨天一下子搞出大动作真的让人一时半会难以接受,对于今天早盘快速杀跌,管理层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方面利用权重板块护盘。另一方面新股发行有所控制,譬如刚刚公布信息中泰证券申购明天推迟到5月20日,这样情况下五一节前可以稳定一点。实际上开盘后出现快速跳水杀跌,一度百股跌停,而后又深V形拉起。创业板指数一度跌2.5%,而后快速拉起翻红涨逾1%,上证指数盘中也跌幅达2%,而后拉升翻红。今日股指盘中出现巨震走势。


从盘口观察,早晨开盘后展开大幅跳水走势,期间个股出现快速下杀,上午十点后股指转为快速拉升,出现翻红走势,午后股指横盘震荡表现波澜不惊。盘中个股跌多涨少,农业板块强势依旧。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10.02点,跌幅0.19%;深成指报收10501.15点,涨幅0.47%,创业板指数报收2030.72点,涨幅0.6%,两市涨停个股37只;47只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556只。至于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及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有利于提升活跃度。从券商的角度来看,将贡献投行增量业绩,投行项目能力较强的大券商和中小企业项目储备丰富的中小券商,将充分受益。


盘面上,受注册制消息影响,非银金融表现较为强势,盘中农业股出现大涨,其中大豆、玉米、种植业出现大幅反弹迹象,随之食品加工板块、酿酒板块出现快速拉升,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也有小幅上涨。但由于市场人气不足,整体个股表现依旧不强,板块分化明显。数字货币、页岩气、特高压板块跌幅居前。技术上,沪指今日处于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触底反弹开口缩小。60分钟缩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拉长,缩量上行。预计明日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盘中最低下探到2758.25点,日线上呈现大长腿,这个长长下引线后市恐怕还要考验,我前面说过本次调整可能下探2730点,但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这个低点预示二次探底完成吗?我认为还不能确认,五一节之后还是要防范突发性特大利空幺蛾子出现。对于市场如此脆弱态势看,操作上还是多看少动,至于五一节究竟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我认为还是半仓过节比较稳妥,防止五一节期间出台降准降息利好,关键半仓可以进退自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