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集合竞价为什么抢筹?

今天大盘在昨天巨震之后缩量震荡,由于五一小长假最后两天投资者无心恋战,股指维持缩量整理态势,沪指能够翻红完全就是权重板块持续走强,譬如占据指数比例的茅台从3月19日上涨幅度超过了32%,持续创历史新高主要是机构抱团所致。午后次新板块走强,双飞股份率先封板,带动板块个股跟涨。地产股异动拉升, 栖霞建设等涨停封板。盘面来看,水泥、旅游、酒店餐饮等全天涨幅居前;农副食品、猪肉、养鸡为代表的农业板块走弱。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822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0514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2030点。


我们从尾盘集合竞价资金流向看,似乎有一部分资金借机抢筹,譬如茅台尾盘集合竞价超亿资金拔高。尾盘集合竞价大量买进,使得大盘指数快速上翘是什么意思?第一是权重板块整体走强,譬如茅台尾盘价格两分钟涨了16元。第二就是北向资金买买买所致,第三主力机构护盘行为。总体上看随着五月份两会召开,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启动,五月份的行情总体上稳定为主,不过因为昨天大盘巨震留下长长下引线,所以后市2758.26点有待考验,下引线从技术上分析是魔鬼指路。至于今年二季度能不能启动新一轮上涨行情?主要看券商板块,如果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很快的话券商受益最大。短期要看上证50指数能不能持续上涨支撑大盘,特别是激发人气的板块是否因为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崛起?科创板2018年11月宣布之后引领大盘启动了一波行情,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超过70%。本次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券商板块能不能再次掀起行情呢?我们拭目以待,总体上券商板块不涨行情就没戏。


总体上看北向资金持续买买买,外资的真正态度是什么?从历史上看每一轮行情调整尾声阶段都是北向资金成功抄底的,从数据显示,近期的底可能又被外资抄到了。北上资金年内买入已经创新高,4月净流入金额超过532亿元。截止4月28日晚间9点,共有22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数据(含快报、业绩预告)。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券商业绩略弱于去年同期,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从主营业务来看,去年曾为券商贡献巨额收益的自营板块今年成为最大拖累。值得注意的是,22家券商中,仅有7家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了上升,分别为华林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浙商证券和银河证券。不过,尽管一季度券商业绩稍显“难看”,有券商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估计仍将是逆周期政策密集落地的窗口期,再融资政策、新三板转板制度、基金投顾试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利好政策将传导至业绩端,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将提振券商估值。




04-29 19:35



04-30 09:00

 中国证金、中央汇金、中国证金资管、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等“国家队”的四大主力中,中国证金、中央汇金一季度分别增持了3.96亿股和2.66亿股。从个股看,TCL科技、金科股份、中国核电、国海证券、攀钢钒钛、广深铁路、大北农、东华软件等17家公司获“国家队”增持股数均超过1000万股。上述17家公司中,绝大多数公司一季报显示“国家队”为“新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