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全球黑了我们黑不黑?

5月1日,全球主要股市全线杀跌,这次开门黑似乎有点杀气腾腾味道,更有点让人感觉刚刚有点春天气息之时一下子变得冷瘦瘦。美东时间周五,美股5月第一个交易日迎“开门黑”,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道指收跌逾600点,纳指收跌3.2%。特斯拉暴跌逾10%,市值蒸发近150亿美元。截止收盘,道指跌622.03点,跌幅2.55%,报23723.69点;纳指跌284.6点,跌幅3.2%,报8604.95点;标普500指数跌81.72点,跌幅2.81%,报2830.71点。离岸人民币单日暴跌超500点,A50期指最多时跌去5%。亚太股市全面失守,澳大利亚股指跌幅超4%,日本股市跌幅超3%。反弹势头较好的美股期指亦全线杀跌。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情况呢?


为什么全球市场开门黑?尤其是富时A50也大跌5%?可能与五个方面原因有关。一是技术上反弹之后需要修复,二是疫情严峻形势影响全球经济严重,三是美联储主席就经济复苏的问题进行了表态,他认为经济复苏将会非常曲折;四是美国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非常惨淡,不少数据出现创纪录暴跌,其中失业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五是中国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富时50率先大跌是导火素。全球股市全线杀跌,5月1日,全球股市再度陷入到黑暗当中。澳大利亚股市全天暴跌5.01%,此前该国股市刚刚进入技术牛市,技术走势相当不错,但也戛然而止。具体来看,红筹企业申请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已境外上市红筹企业的市值要求调整为符合下列标准之一,一是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二是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相较于此前的标准,增加了“标准二”。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公告》是为有意愿在境内上市的科技创新型红筹企业提供制度路径,目的是支持少数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红筹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创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的作用。整体看,本次调整是支持科技企业的举措,针对性较强,标准要求较高,不会出现大量企业申报的情形,对二级市场影响有限。


实际上股市涨跌很正常,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确实超乎想象,结合技术上反弹之后调整尚未到位,再加上红筹企业回归毕竟是大扩容,所以负面影响是肯定的,当然受益的就是券商板块,因此后市券商越跌越买,至于全球市场大黑我们黑不黑?这一点根据我国股市一向跟跌不跟涨习惯看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对于券商板块可以大跌大买、越跌越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