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跌千点A股低开多少?

今天是港股五一节后交易第一天,由于外围市场一片狼藉,港股低开超过3%,目前为止最低杀跌近千点,最低下探到23678.40点,鉴于这样情况下我国股市后天低开是毋庸置疑的,估计低开跌破2800点概率大大增加,如果今天欧美市场继续大跌,我国股市短线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至于4月28日低点2758点至少再次考验,当然我国股市基本形势比外围好,但是遭殃是不可避免的,总体上看,我国股市由于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势不可挡情况下,管理层虽然适时呵护市场,结合五月二十一日两会召开,护盘动作肯定是有的,关键我国金融改革大琪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所以向下的空间不会太深,但是个股风险极大,因此操作上还是要等待企稳。


首先明确中国最困难周期逐步过去,因此外围暴跌只影响开盘,不会改变趋势发展。五一节之后全球市场陷入恐慌大跌情况下,势必影响我国股市开盘,鉴于种种负面影响集中发力,五一小长假之后的走势确实令人揪心,我国股市恐怕要考验4月28日大长腿支撑力度。沙特股市开盘大跳水,中东市场又不妙了?五一假期A股虽然休市,但海外股市却并不太平。继美股大跌后,中东市场的行情也开始出现不太乐观的迹象。5月3日下午,沙特股市跳空低开,沙特TASI指数迅速下跌,不到1个小时,指数大跌超7%以上。截至当天收盘,沙特TASI指数报收6585.58点,跌超7.41%。沙特石油收入暴跌超24%,穆迪下调评级至负面。实际上,除了疫情之外,石油价格战对中东经济的打击更为明显。


中东国家经济来源就是石油输出,目前油价暴跌对于这些国家经济损失是巨大的,因国际油价暴跌和巨震的影响,主要产油国的财政收入遭遇巨大冲击,就连“始作俑者”沙特也不例外。4月29日,沙特阿拉伯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沙特石油收入约为1288亿沙特里亚尔(1美元约合3.76沙特里亚尔),同比下滑24%。报告显示,一季度沙特非石油收入同比下滑17%至633亿沙特里亚尔,预算赤字为341亿沙特里亚尔。去年同期,沙特实现预算盈余278亿沙特里亚尔,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季度预算盈余。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日前表示,沙特有能力从油价暴跌和疫情冲击经济的双重挑战中恢复。沙特今年可能会从国际资本市场融资2200亿沙特里亚尔,以弥补预估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9%的预算赤字。


因经济下滑影响,日前,穆迪将沙特的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确认A1评级。穆迪预计沙特政府的收入在2020年下滑大约33%,2021年下滑25%;预计截至2021年底,沙特债占比将达38%。除了沙特之外,其他的产油国财政收入也出现了大面积下滑。日前,有市场机构预计,尼日利亚油气出口将减少265亿美元,尼日利亚资金缺口将高达140亿美元。此前尼日利亚政府已决定将2020年的预算削减了50亿美元,并向IMF寻求7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由于外围市场不稳定,结合我国股市节前反弹之后又集聚做空动力,关键是富时A50指数暴跌5%,种种迹象表明五一节之后开盘恐怕要大幅度低开了,目前市场陷入扑簌迷离之际确实很难判断方向,只不过我国形势远远好于外围,因此操作上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低开杀跌考验2758点之下越跌越买,毕竟中国股市在金融改革中必须成功。另外中国经济复工复产之后恢复比较快,所以杀跌空间比较小,尤其五月份几件大事即将发生:第一两会召开时间已经确定5月21日,稳定市场是大概率事件。第二五月份保险资金提高投资比例。第三一篮子利好刺激措施即将公布,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实施,降息以及公布发行特别国债额度进入倒计时,特别是受益最大的券商板块整体崛起也进入倒计时,所以过分悲观不可取。


沙特股市暴跌中国股市绝对不会暴跌,考验2758点还是有点支撑力度的,即使跌破向下空间不会太大,操作上低点破的话越跌越买,至于中东局势确实继续恶化,而我国形势越来越好!


05-04 10: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