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股市开门红是反转吗?

对于今天开门红强势上涨我判断不是反转,今天上涨仅仅是反弹的延续,反弹第一目标位2878点颈线位已经完成,后市还有高点但有限,也就是说到两会召开之后反弹目标基本完成。其实今天大盘的强势程度确实超乎想象,我事先也是比较谨慎,但认为越是低开多点才可以抄底,结果今天开盘只低开了29点强于我的预期,由此我今天也没有加仓,只买了点今天第一天交易的首只金融科技ETF基金,代码是168701基金,大盘今天收盘点位2878.14点,正好攻击了前期双头颈线位2878.54点,今天低开高走收阳线并放量站上60日均线,沪市单边成交量3039亿,今天最大亮点是大基金持股的股票大涨,特别是科创板7只股票涨停超20%,28只股票涨幅超10%,其次强势的是创业板指数收出放量中阳线,创业板指数收盘在2110.27点,涨幅达到1.97%,科创板大涨刺激了创业板指数跟涨,为什么题材炒作如此强势,原因就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势在必行,这是我国金融改革的一步大琪,这次改革必须成功。


在全球市场五月开门黑基础上,我国股市却出现开门红真的独树一帜,今天沪股通呈现流出状态,这也影响了沪指走势比较弱,特别是上证50指数涨幅最小只有0.07%。从盘口观察芯片概念大涨,五月首个交易日红彤彤真的让中国股民扬眉吐气,三大指数全部呈现低开高走,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数涨2%站上2100点。受中芯国际拟申请科创板上市消息影响,科技股再起涨势。概念板块中,光刻胶、国家大基金、半导体材料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其中,科创板个股表现最为突出, 沪硅产业安集科技等多股涨停,还有多只个股涨幅超10%。消费食品板块午后异动走强, 日辰股份涨停, 来伊份等跟涨。 贵州茅台股价盘中触及1300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总体上持续流入。


从热点方面看重点是半导体领域,全球半导体全年收入受疫情影响下修,据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降至415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预测减少550亿美元,同比预计下降0.9%,其中,非存储器业务预计为2906亿美元下降6.1%,存储器业务因数据中心需求预计达1247亿美元增长13.9%。3月后,海外工厂受影响严重,国内厂商逐步复工复产,叠加美国收紧半导体设备出口政策因素,国内终端厂商或将加快转单至国产供应商。2019年国内晶圆厂已加快布局,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陆将有11个半导体项目投入建设,长江存储、中芯国际等晶圆厂产能陆续释放,国内集成电路自给率有望提升。而以海思为代表的的国产芯片发展迅速,市占率提升,供应链国产化程度也将进一步加深,利好国内半导体设备厂商与封测厂商。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开门红确实一下子扫清了笼罩在市场的阴霾,不过大盘继续强攻的话已经切入上档压力区域,如果继续强攻必须持续放量,如果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超过3500亿之后恐怕很难再放大,因此操作上留一半清醒,对于目前关注重点方面科技类股票是主要方向,另外就是关注券商板块,如果行情继续向好,随着注册制实施以及行情转好,首先得益的是券商板块,该板块前期砸坑之后形成底背离,目前刚刚填完坑底,如果券商板块没戏,行情更不可能是反转。特别提醒大家要回避ST股票,随着注册制实施之后壳资源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今天跌停潮就是佐证,至于今天开门红预示新一轮行情启动吗?目前还不能这么看,今天上涨主要是得益于注册制实施营造气氛,另外保险资金提高投资比例,后市操作上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