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和第三目标究竟多少?

昨天大盘开门红总算攻克了我原先提出第一目标位2878点,只不过这个目标提的太早,4月7日专门发帖提出反弹第一目标就是2878点颈线位。从消息面看,国常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回升,国务院:允许小微企业等延缴所得税,消息称美拟允许华为参与5G标准建设,两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复组建,茅台股价站上1300元 再创历史新高,外围市场看跌多涨少,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尾盘跳水,富时50指数小幅下跌。由此看来今天对我国股市将是严峻考验,能不能继续独树一帜?让中国股民扬眉吐气,关键时刻就看大盘能不能放量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如果放量强攻突破,这说明后市还有大戏,否则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从五月份整体形势看,目前有几件大事左右市场走势,第一就是金融改革已经步入关键时刻,创业板注册制实施进入实质性阶段,金融改革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第二就是两会召开时间确定在五月二十一日,维稳是大概率事件。第三疫情造成负面影响之后,我国复工复产抢生产夺回损失至关重要。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走势由五一节之前向下突破楔形挖坑后,再次回归到楔形通道之内,今天如果继续强攻的话面临楔形通道上轨压力2900点整数关口,如果能够放量突破预示后市还有大戏可看。当然继续上行的压力就是第二目标位3月12日向下跳空缺口2968.52~2944.47点,第三目标位就是3月9日跳空缺口3029.46~2989.21点。实际上大盘目前继续强攻将面临重要压力区域,关键是春节之后的反弹连续半个月左右时间超万亿成交量无法消化,目前不具备发动大行情条件,虽然说五月份保险资金提高投资比例,创业板注册制实施进入实质性阶段,昨天开门红已经给予了很大面子,虽然恰恰就是开门红彻底粉碎了空头春秋大梦,但是空头并不甘心失败,今天空头展开报复性反扑是必然的,至于多空较量谁胜谁负?重点关注科技加券商能不能挺住?


综合来说,日线上已经处于多头排列并突破60日均线,技术指标KDJ金叉之后向上发散,MACD指标红柱放大向好,特别是昨天开门红确实一下子扫清了笼罩在市场的阴霾,不过大盘继续强攻的话已经切入上档压力区域,如果继续强攻必须持续放量,我怀疑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超过3500亿之后恐怕很难再放大,因此操作上留一半清醒,对于目前关注重点方面科技类股票是主要方向,另外就是关注券商板块,如果行情继续向好券商板块必须崛起,券商板块不涨行情就歇菜,随着注册制实施以及行情转好,首先得益的是券商板块,该板块前期砸坑之后形成底背离,目前刚刚填完坑底,如果券商板块没戏,行情更不可能是反转,因此操作上且战且珍惜。


还是要特别提醒大家彻底放弃持有级差股幻想,不要想着一夜成为金凤凰,昨天51只st股票跌停应该清醒认识到,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实,后市壳资源已经没有多大用了,因此操作上放弃一切幻想,选择绩优、低价、低估值潜力股,主要是科技类、新基建作为重点,大消费方面重点考虑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