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保卫战在月底展开!

有人质疑我昨天说的百点调整问题,这里说明一下我并没有说下周跌,因为22日两会召开维稳行情可以撑一撑,最终结果还是要下的,再说外围市场也是下跌中继。下周就要召开两会,两会召开之际维稳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大盘总体上平稳过渡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技术上日线指标需要修复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两者矛盾之中达到平衡点就可以,综合各种因素看多空胶着在一起时候我们操作上留一半清醒很有必要,目前情况下没有大行情,所以机会虽然有但很难把握,既然这样我们操作上不妨等待回踩机会,从沪指来说下周考验20日均线2850点是大概率事件。从中长线来说,大盘今年是熊转牛过渡期,如果出现急速杀跌才是加仓机会,至于接下来调整我的观点是:


接下来的调整也是分三步走,时间大约需要2~3周,调整性质纯粹是技术上修复日线指标,因此调整也是震荡探底格局,形态上不会连续暴跌,空间基本上回踩30日均线,至于调整中途(后期主要是两会结束之后)出现急跌就是探明底部。至于调整节奏的三步怎么走?第一步就是开启调整考验5日均线不破诱骗投资者,第二步考验10日均线,周四回踩了10日均线,周五第一次跌破再收回10日均线再次诱骗投资者。第三步是两会之后开启考验20、30日均线支撑,这个过程需要时间稍微长一点,届时可能利用突发性利空展开一次急跌瞬间回补2822点缺口,回踩支撑位就是2800点附近上升通道下轨处,然后再启动一波反弹行情。


为什么要维稳?一方面两会召开政治需要,另一方面确实存在不稳定因素,譬如技术指标需要修复,大家看一看富时A50指数率先跌破20日均线,考验30日均线还没有止跌迹象,由此看来操作上不可盲目抄底。虽然周末消息面利好偏多,但IPO提速四只结合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加强直接融资比例势在必行,至于能不能稳得住?我认为完全有能力稳住,只不过稳住并不能说明不调整,只要不有效跌破30日均线就是稳住了。


05-16 10:39

大盘日线指标需要修复,因此调整态势十分明显。






创业板指数处于调整初步阶段






富时50指数属于调整中继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