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时50破位沪指能扛住吗?

刚刚公布信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6日16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463350例,死亡88447例。 对于大盘明天的走势,周末消息面可以说一大堆,利好方面偏多但基本上是口水利好,利空方面主要是降息预期落空和B股转为A股的信息,B转A方案重出江湖B股转板潮会来? 还有IPO公布四只提速了。降息实际上目前在两会维稳期间不能轻易使用,一方面当前我国利用外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一旦使用降息有可能导致外资流出。另一方面对于股市更不利,如果短期实施降息只能使得股市引发巨浪滔天,这样就不利于市场稳定,降息肯定引发大盘大幅度高开,当天市场技术指标需要修复,又是刚刚开始调整,场内许许多多套牢资金急于出逃,如果高开就会蜂拥而出,大小资金疯狂出逃之后就会引发更大杀跌动力,因此降息工具目前不轻易使用是明智之举。


许多投资者抱有幻想,特别是有些股评人士更是上窜下跳,当然每次开重要会议之前我国股市都要维稳,可每次维稳似乎总是跌多涨少,如果牛市完全不需要维稳,目前属于牛市吗?绝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肯定不是牛市,看的乐观一点今年仅仅是熊转牛过渡期,我就是相对乐观一点的观点。至于对大盘判断我从2646点反弹以来一直看多的,等到反弹34天相反2914.28点开始看空,并多次提醒本轮调整时间需要2~3周左右时间,目前调整了五天也就是一周时间,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远远不够,至于大盘调整空间上问题,目前许多评论预测的深度不一致。实际上我的观点一向以来谨慎看多,但每一次顶部都是提醒风险的,这一点从我的粉丝数量持续增加几天说明一切,经常关注我的粉丝也是很清楚,某些人攻击我是枉费心机,相反只能起到为我做广告的效果。


总认为本次调整的空间有可能回踩一下2800电整数关口,至于什么时候考验?这就涉及到调整如何展开的问题,本次日线级别调整纯粹是技术指标修复,因此调整步骤分为三步走,第一步调整回踩10日均线甚至跌破10日均线,时间需要一周左右已经实施。第二步就是下探之后展开一到两天反弹,也就是明天大盘或先下探20日均线,然后进行反抽5日均线,5日均线与10日拐头向下即将与10日均线死叉,不过正好维稳需要护盘主力会利用拉升权重股展开反抽,因此周二和周三相对平稳,周四会议召开之时有出逃机会,周五会议结束反抽完成。由此看来第三步展开主跌浪就是月底,如果再有突发性利空袭击,大盘有可能出现一次急跌,届时再次走出V型翻转态势,日线上呈现大长腿之时预示调整结束。


接下来就是六月份的重要时间周期,六月份股市重要事情就是落实创业板注册制,为了配合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大盘有可能逐步进入实质性发反弹周期,届时反弹的重点对象就是券商板块,随着中金公司上市,证券行业新一轮争夺战即将上演。总体上看接下来中国股市将是机构博弈时代,目前市场核心资产筹码基本集中到机构手中,往往一轮牛市启动也是因为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开始的,所以中长线来说向好趋势不会改变。短期来说券商板块还是弱势震荡为主,虽然已经挖坑填坑完成,但是成交量不大情况下很难石破惊天,因此该板块跌下来可以低吸守株待兔,完全没有必要追高买进。综合来说,下周大盘回踩一下20日均线2850点,然后弱势震荡两天小阴小阳态势,特别提醒大家周四和周五是最佳的逃命机会,操作上只要下周冲高就降低仓位,出局之后就是一个字“等”,等待再次出现大长腿加仓,不跌就是不加仓,空仓休息回避市值缩水损失才能保住实力。


最后要提醒大家,富时50指数走势往往有先导作用,如果说接下来富时50指数跌破上升趋势线,大盘后市走势就越来越困难,什么时候才可能有转机?我觉得真正的转机要看贵州茅台见顶后出现大跌之时,茅台占据50指数权重比较大的,贵州茅台市值超过贵州省的GDP合理吗?喝酒能刺激经济发展吗?目前只不过是机构抱团所致,里面囤积大量资金松动之后才可能炒作新热点,因此茅台不跌大盘没戏。至于外围市场走势也步入下降通道,虽然周五美股险守30日均线,但未来继续杀跌是大概率事件。




05-17 05:54

粉丝数量昨天到今天又是增加了,昨天的数量是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