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该板块托举大盘冲高!

刚刚公布信息:中证协发布关于发布实施《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公开发行并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承销业务规范》的通知,这条消息对于券商板块又是利好,大盘目前走势确实扑簌迷离,所以判断上很容易迷失方向,我从大盘短期见顶2914点之后开始看空,昨晚改变了一点观点,综合各种因素看有可能逐步企稳。今天大盘由于外围市场全线大涨,结合昨天出台一系列重磅消息刺激,还有两会召开之前维稳需要,大盘跳空高开但并没有放量,盘中冲高回落补完当天缺口,尾盘再度小幅回升使得大盘收一根T字线,盘中最高上模2900.22点,沪指报收2898.58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报收2144.12点,涨幅1.38%。盘面上看,光刻胶再起波澜,次新股持续强势,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网红经济抢眼,军工股表现活跃,农村电商概念拉升,特斯拉冲高;黄金、种业、猪肉、房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今天跌停板只有3只,比昨天25只大大减少,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并没有恐慌。


从技术上看,大盘收出一根并没有放量T字线,与外围市场相比强势程度大大逊色,由此看来我国股市做多意愿严重不足,不过两会召开期间维持震荡格局还是能够的,主力今天之所以没有发力强攻,原因主要是担心直接攻入上档压力区引发巨震,这样走势与管理层稳定背道而驰,所以平稳是当前主要格局。实际上日线指标尚未修复到位,今天仓促进攻得不到市场资金的响应,所以做多动力严重不足,从30分钟分时图上看,指数跳空高开突破了下降压力线,但没有成交量配合似乎有假突破可能,后市主要看成交量能不能放大?另外就是就是看大盘能不能守住5、10日均线,一旦跌破就验证短期突破是假突破,当然两会召开期间也不会出现大跌,维稳时间只要稳住市场就达到管理层要求,鉴于这样情况下冲高不放量就是要降低仓位,目前看来我还是坚持最近提出的短期调整2~3周时间观点,至于是不是下探2800点,主要看两会结束之后有没有突发性利空配合,如果有突发性利空袭击就会出现瞬间跳水,然后再次走出V型翻转态势,届时才可以低吸抄底。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震荡盘升格局也是正常,这完全符合管理层稳定市场的要求,我今天盘前提醒早晨开盘后半小时沪市单边成交量不超过800亿,上午成交量也没有超过2000亿,关键大盘指数没有突破前高2914点,这几个条件都没有达到,所以今天大盘走势一般,处于迷茫阶段我们操作上还是谨慎一点比较稳妥,冲高不放量就是减仓,回踩就适当捡回抛出筹码,滚动操作获得差价,当然目前完全没有必要慌不择路逃命,这根T字线具有强行止跌意义,如果明后天放量有可能展开新升浪,但是成交量不放大就不能大胆做多,至于能不能企稳?我们主要看后市能不能放量拉出中长阳,不能就暂时持股观望,仓位保持五成即可。我相信2900点之下从中长线来说不可能待的太久,而2900点之下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深,我预计百点空间也差不多了,毕竟今年是熊牛过渡期,短期补量可创新高,不补量还是谨慎。明天券商板块由于利好刺激,只要稍微发力就可以托举大盘冲高。





05-20 07: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