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抽能否收复30日线?

下周一展开反抽概率比较大,问题要看大盘能不能收复30日均线。前一段时间各种舆论都在宣传我国股市有韧劲,可今天大盘的大幅度杀跌似乎与有韧劲很不太匹配和相符,韧劲今天究竟去哪里了?从外围市场看虽然开盘被我国股市大跌拖累低开,可是欧洲市场全线低开高走的,韧劲兄弟似乎出国了,目前看来先跑到欧洲,晚上是不是在跑到美国?晚上看美股走势。大盘短期加速杀跌态势十分明显,下周密切关注止跌信号,如果出现止跌必须缩量到沪市单边成交量先于1800亿,否则就是拉出放量中长阳定乾坤。说明一下盘中放巨量的意思就是瞬间放量,以10分钟为单位的量能如果当天均量100亿,要超过当天均量的5倍之上就是500亿,也就是说瞬间放量程度超过当天均量超过5倍就是达到500亿之上,并且指数瞬间拔高超过50点就是翻转信号,这样情况下回踩就可以加仓。


今天破位态势十分明显,因此操作上必须耐心等待转机,至于今天的杀跌确实让一直以来唱空的扬眉吐气了,前面长期被骂的日子终于结束了,特别是今天轮到空头笑话做多看多者了,我本来看调整,可前两天幻想开会要拉一把的,结果也被打的鼻青脸肿,这点我的教训应该深刻检讨,今天早晨不敢看多担心三只黑乌鸦态势,结果今天黑的让人十分恐惧,最后收盘权重股还要伤口上撒盐踩一脚,这种砸盘使得上升趋势线微微跌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13.77点,跌幅达到1.89%,创业板指数报收2046.60点,跌幅到达2.52%,所有短期均线被跌破,如此情况之下我前期预测的2800点看来很难守住。


对于市场走势如此疲软不堪确实令人揪心,我最近再三强调调整时间2~3周左右,下跌空间是回踩2800点左右,我们股市怎么会这样呢?看来我预判的调整点位能不能保住还两说,所以操作上不能盲目抄底,只有等待盘中确实瞬间放巨量拔高方可抄底,放巨量的标志就是10分钟量能超过当天5倍之上,这样的话就明确有转势信号,等确实看到华丽转身后在回撤时候可以加仓,否则只能等待探明底部再说。


综合来说,两会精神恐怕没有什么有利于股市的利好信息刺激,相反加强直接融资比例势在必行,市场供需失衡自然只能选择下行,当然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对于券商板块有利,所以操作上等待确实底部可逐步低吸,我担心2800点一旦失守的话下面无法预测,当然我希望这里能够撑住,这样情况下使得行情中长线趋势不被破坏,希望并不能代表现实,我们毕竟用的是含辛茹苦养家糊口钱,所以要防止极端走势出现,思想上要保留谨慎观念,保住本金才能赚更多钱,当然跌下去风险释放的同时机会越来越大,后面珍惜跌出来的机会。


下周一因为IPO本周大幅度减少,上周是4只,新股发行少了肯定是利好,还有证监会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发行数量2000万股(份)以下且无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直接定价确定发行价格。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不得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或者同时境外发行的,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不得超过发行人境外市场价格。发行人尚未盈利的,应当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这对券商板块整体企稳有刺激作用。另外今天跌幅太大,短线分时指标超卖需要修复,富时50指数开始强劲反抽有收复失守30日态势,综合各种因素看,下周探底回升概率比较大。







05-23 06:41

为什么许多企业不惜造假也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企业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人大开会期间有代表开始提议加大处罚力度,对造假欺诈上市直接责任人应该判无期徒刑,罚款应该罚的倾家荡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