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还将砸坑创新低!

我前面2914点开始看空认为调整要考验2800点,虽然思想上有这样的准备,但预测当天考验后华丽转身收一根大长腿不丢弃30日均线和跌破趋势线的,可昨天大盘搞成如此大的实体阴线,这确实超乎想象。大盘周五的杀跌确实蹊跷也超乎想象,在国内外没有什么大的利空袭击情况下,我国股市如此大跌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更想不通,但现实就是残酷的,问题的关键港股出现暴跌就更让人难以理解,目前看来唯一解释的是被港股暴跌拖累了A股大跌。不过周末消息面利好偏多,新股发行大幅度减少以及欧美市场全线低开高走收阳线有利于下周直接反弹,只有拉出放量阳包阴才能确定是假摔,否则就是中线看淡,不收复30日均线的反抽都是逃命机会,只有放量夺回30日均线方可做多。


昨天盘面上三个特征需要下周验证是不是真的破位,第一就是昨天早晨低开1.16点缺口下周能不能迅速回补?如果不能补缺预示中级行情不乐观,补掉就说明是假摔。第二就是周五杀跌幅度虽然有点大,但是成交量并不大,如果放量大跌相反是好事,如此不放量杀跌确实有点像主力机构有意所为,其用意是什么?主要是把指数砸下来,然后在低位调仓换股,后市的热点究竟在什么地方?大家密切关注后市盘中反应。第三就是跌破2646点反弹趋势线,同时还跌破20、30日均线,表面上看似乎破位态势,但这种砸盘是不是假摔?也需要下周来验证,如果周一出现阳包阴说明市场就是假摔。周五券商板块也是杀跌的罪魁祸首之一,特别是最后集合竞价砸盘就是券商,所以券商指数是光脚中阴线,下周还会砸出新低形成二次底背离,所以密切关注该板块何时放量拉升大盘才可能有转机,否则休息为主。






从全球市场走势看,目前外围市场相当稳健,综合比较看就是中国股市走的最差,即使昨天我们股市大跌情况下,欧美市场全线低开高走,截止收盘也是涨多跌少,看看人家股市的形态才真正可以说强劲,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已经收复疫情造成的跌幅,大的V型翻转态势十分漂亮,我们再回头瞄一下大A股,怎么也没有一点点韧劲特征呀,特别是昨天的大跌说明什么问题?虽然新开户数量不断增加,北向资金买买买、新发基金火爆、养老保险再次提升配额入市等等,但是还架不住新股发行、再融资、大小非疯狂减持狮子大开口吞噬,如此情况之下我国股市怎么能够撑住呢?


因此对于昨天大跌是不是假摔?下周市场走势将给出明确答案,我们操作上不可盲目抄底,只有等待下周收复失地并回补1.16点缺口,在大盘再回踩时方可抄底,否则操作上只能轻仓或者空仓休息,适当留一点仓位的意义,一方面可以作为配售新股市值,接下来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新股发行更多,另一方面留一点仓位可以陪着主力玩玩,只要把握节奏,即使熊市也能赚钱。


特别提醒我从2914点开始看调整2~3周左右时间,调整的低点就是看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观点已经基本吻合,接下来是不是改变观点?我就看下周确认一下周五杀跌是不是假摔?如果是假摔完全印证我事先判断正确,如果不是假摔就说明调整要超乎想象。目前综合消息面利好偏多看,下周的走势至少有一个小反抽,如果假摔就是夺回20、30日均线并补掉1.16点缺口。


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企业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人大开会期间有代表开始提议加大处罚力度,对造假欺诈上市直接责任人应该判无期徒刑,罚款应该罚的倾家荡产,如果彻底堵住造假公司上市,然后规定上市公司必须保留一定比例的股权与股东共进退,这样情况下即使注册制上市再多的公司也不会冲垮股市,而中国股市也才能真正走出漩涡发挥正能量作用,也才能步入良性循环发展的牛市,希望中国股市逐步走向健康发展之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