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跌到何处可满仓抄底?

今天作为五月收官之战收阳线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各大指数都夺回了30日均线已经很不错了,可遗憾的是沪指没有夺回5周和20月均线,我原来希望沪指能站上这两条均线的,结果确实略有遗憾。总体上看五月并没有穷,所以六月也未必绝,至于有些股评人士每天大量发帖恐吓投资者就是不太厚道,我想既然看空市场就无须多话,更没有必要没完没了发帖讨骂,如果看空到2600点甚至更低到2300点就等,不过我这里要提醒有的人,如果大盘不到2300点咋办?我要是空仓就休息或者出去旅游,完全没有必要发疯唱空博眼球,有的人自己空仓就拼命唱空,解读信息也是用屁大的东西吓唬投资者,完全不是实事求是,评论必须应该客观公正才能赢得网友青睐,我今天操作上高抛低吸做差价赚了小钱,手中新股继续第21个一字板。


从盘口观察今天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强较强,收盘上涨1.54%。两市合计成交572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医疗与文化传媒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4.22亿元,本周北向资金买买买持续流入超过200亿,外资继续抄底预示后市走势有戏,历史上外资在每一次大行情或者中级行情之前都是大量流入的,由此看来五月份并没有像空头想象的所谓穷,这样情况下六月份也未必绝。为什么?原因主要是我国金融改革随着一系列重磅政策落地,加上六月份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步伐加快,还有我国复工复产形势越来越好。特别是日线指标逐步修复到位,而周线技术指标向好,尤其是权重板块整体估值低,因此基本封杀了下跌空间,应该说2800点有强支撑,即使六月份有突发性利空袭击,譬如外围市场全线大幅度杀跌,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今天只要不大跌,月线收官点位是历史新高,因此我们后市防止外围市场大跌,如果六月份不大跌我们更有韧劲。


我今天要说的券商板块,当前券商股处于“黄金坑”,但政策利好频现且疫情后的中国经济处于复苏阶段,短期市场信心回升下券商贝塔属性凸显;中长期来看政策层面利好券商业务创新和存量业务转型,券商ROE有望持续提升。推荐当前估值较低、投行资源储备资源丰富、注册制趋势下业绩长期向好的头部券商,以及当前估值处于低位、投行基础较好且2020年业绩可能高速增长的中小投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创业板市场份额高、投行业务力较强的券商将受益,近一年来创业板IPO承销数量靠前且储备项目较丰富的券商有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对于部分储备较多中小企业项目的中小券商也可能有较大利好,如国金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 等。本周北向资金增持27只券商股,华泰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分别增持903.84万股、690.76万股和538.85万股,中国银河太平洋国海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增持超过200万股。


另外今天ST这个板块有近30家涨停,这是否意味着短期退市效应有所退潮了?我觉得在这里还不能下这样的结论,更多的结论我觉得应该是一种超跌反弹,是一种情绪性的释放!随着注册制的推行,市场上的股票会越来越多,大部分个股都像欧美的僵尸股一样,会陷入无人问津的地步,而ST板块由于业绩差或者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天生具备了僵尸股的条件。创业板的注册制也是箭在弦上,随时会发动,整个市场环境对ST类个股是越来越不利了,所以这也跟我们前期说的是一样,远离问题股很垃圾,对这些板块也就是看看就好,不要当真。从盘中观察,就是今天市场出现了不止一只的闪崩股票。


综合来说,六月份大盘还是箱体震荡格局,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上冲就抛出筹码,跌到箱体底部就捡回筹码,主要看成交量变化,如果出现放量拉升上冲到2900点之上越涨越要落袋为安,2800点之下越跌越买直至满仓、甚至可加杠杆,目前市场走势确实处于微妙阶段,下图看必须拔出一根放量中长阳才能解除风险,所以下周操作上还是不能盲目乐观,但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仓位保持五成即可。目前五成仓位进可攻退可守,冲高就落袋为安方为上策,六月份如果出现急速杀跌要大胆抄底,我认为2750点之下可加重仓,急速大幅度跳水低点甚至可以加杠杆介入,六月份波动区间2750~3000点之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