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低点后年内没有更低!

从全球市场五月份看,外围股市都出现了大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最牛,昨天收盘涨幅1.29%,收在9489.87点,月线上四月、五月连拉两根长阳线,五月份的涨幅11.4%,收盘点位不仅大阳线并且还创了历史新高,相比之下我国创业板指数本月涨幅仅仅1.5%,沪指涨幅更小,港股本月还收了中阴线,跌幅超过了5%,整个五月份全球垫底的是港股。为什么全球市场全线大涨,唯独中国股市疲软不堪?这不得不让某些人值得思考的问题。至于纳斯达克指数为什么拉出长阳?原因主要还是人家股市制度完善,真正有科技含量公司占据市场,另外人家造假公司不容易混进去。


至于我国股市五月份为什么走势疲软?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制度上有缺陷,第二就是供需失衡自然下跌,第三今年疫情严峻形势,第四外围扰动因素太多,但根源还是我们内部,譬如加强融资直接比例势在必行,但是如何杜绝造假、圈钱企业上市问题要在制度上完善,大股东减持狮子大开口吞噬市场资金这是祸根,如果减持方案上兑现出来的钱能够掌控,一旦发现造假不仅全部收回资金,另外要加大处罚力度,罚的倾家荡产同时追究法律责任直至判处无期徒刑。


为什么许多企业不惜造假也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企业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对造假欺诈上市直接责任人应该判无期徒刑,罚款应该罚的倾家荡产,如果彻底堵住造假公司上市,然后规定上市公司必须保留一定比例的股权与股东共进退,这样情况下即使注册制上市再多的公司也不会冲垮股市,而中国股市也才能真正走出漩涡发挥正能量作用,也才能步入良性循环发展的牛市,希望中国股市逐步走向健康发展之路!最后提醒大家下周大盘是不是跌破2800点?我们只要关注券商板块走势,如果券商指数跌破3800点,大盘就要破2800点,从目前券商第二次构筑底背离结构看跌破概率比较大,因此2800点还是破的概率比较大。


接下来就是六月份的重要时间周期,六月份股市重要事情就是落实创业板注册制,为了配合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大盘有可能逐步进入实质性发反弹周期,届时反弹的重点对象就是券商板块,随着中金公司上市,证券行业新一轮争夺战即将上演。总体上看接下来中国股市将是机构博弈时代,目前市场核心资产筹码基本集中到机构手中,往往一轮牛市启动也是因为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开始的,所以中长线来说向好趋势不会改变。短期来说券商板块还是弱势震荡为主,虽然已经挖坑填坑完成,但是成交量不大情况下很难石破惊天,因此该板块跌下来可以低吸守株待兔,完全没有必要追高买进。


当前券商股处于“黄金坑”,但政策利好频现且疫情后的中国经济处于复苏阶段,短期市场信心回升下券商贝塔属性凸显;中长期来看政策层面利好券商业务创新和存量业务转型,券商ROE有望持续提升。推荐当前估值较低、投行资源储备资源丰富、注册制趋势下业绩长期向好的头部券商,以及当前估值处于低位、投行基础较好且2020年业绩可能高速增长的中小投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创业板市场份额高、投行业务力较强的券商将受益,另外政策上大力支持,交易制度一旦改革,譬如实施一次性T 0制度大大有利于券商板块,因此未来行情走出低迷必须依靠券商板块,实际上历史上每一次大行情都是券商板块率先涨起来的,因此操作上密切关注该板块成交量变化。


综合来说,我对六月份大盘判断还是箱体震荡格局,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上冲就抛出筹码,跌到箱体底部就捡回筹码,主要看成交量变化,如果出现放量拉升上冲到2900点之上越涨越要落袋为安,2800点之下越跌越买直至满仓、甚至可加杠杆,目前市场走势确实处于微妙阶段,下图看必须拔出一根放量中长阳才能解除风险,所以下周操作上还是不能盲目乐观,但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仓位保持五成即可。目前五成仓位进可攻退可守,冲高就落袋为安方为上策,六月份如果出现急速杀跌要大胆抄底,我认为2750点之下可加重仓,急速大幅度跳水低点甚至可以加杠杆介入,六月份波动区间2750~3000点之间。


特别提醒大家短期反弹将延续,下周大盘首先应该先补掉2864点处1.16点缺口,如果成交量温和放大的话,大盘有能力冲击2900点,但冲高空间有限,除非政策上有进一步释放利好刺激,譬如降准降息、特别国债发行、交易制度改革实施T 0等等,否则反弹之后还是有震荡探底过程,总体上操作接近箱顶抛出筹码,回踩到箱底接回筹码。创业板月线还是多头排列,因此操作上不可盲目看空,六月份的低点之后年内没有新低了,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更牛,如果交易制度改革T 0就进一步奠定了熊牛过渡期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