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低开能不能还收阳线?

大盘接下来究竟怎么走?月底资金面紧张是不是安全渡过了?端午节小长假之前的周三国债回购利率冲击了7%,如此之高利率说明市场资金面紧张确实严重,钱究竟去哪里了?银行结账是重要因素,下周一和周二会不会依然紧张?这一点可以说毋庸置疑的,只不过今明两天会不会公布降准不知道,如果公布降准大盘可能引发巨震,高开后出现一波杀跌是大概率事件,不降准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大跌势必影响我们低开,至于低开后杀跌还是顽强挺上去?目前不好说,我倾向于挺起来居多,因为毕竟主力机构死扛大盘就是要冲击大的收敛三角形压力位,目前正好上补第一个缺口处3030点附近,前面花费了巨大资金岂能半途而废?当然短期调整也可能随时展开,毕竟大盘从2646点上涨以来没有像样的调整,特别创业板牛市特征非常明显,创业板指数连续创了四年半新高,底部起来涨了一倍至多。


总的来说,中长期趋势向好格局不会改变,短期调整也是为了更好、更健康上涨,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选准股票很关键,短期调整重点关注依然是围绕大消费、医疗、芯片、5G以及券商等挖掘刚启动的潜力股。




06-27 07:34

操作上踏准节奏、选准股票很关键,短期调整重点关注依然是围绕大消费、医疗、芯片、5G以及券商等挖掘刚启动的潜力股。今天周六最最让大家不淡定的是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出现大跌,截止收盘,道指跌730.05点,跌幅2.84%,纳指跌2.59%,标普500指数跌2.42%;为什么出现大跌?原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第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又搞起毛线摩擦,先是与欧洲后来又公布与我们出幺蛾子,由此造成了市场恐慌。第二个重要因素是美股最近涨幅过大,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四次冲上万点大关,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最高上模到10222点,涨多了跌一跌很正常。第三IMF:2020全球经济预计萎缩4.9% 中国或成唯一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不理想。


第四由于最近疫情死灰复燃,美国多州暂停进一步重启经济计划。第五居家令等限制措施影响,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5%。第六在疫情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状态,美联储在3月时表示将能为美国经济提供2.3万亿美元的支撑。三个多月之后的现在,美联储借出去了1430亿美元,只占其计划资金的6.2%。第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全球股市或面临第二次暴跌。第八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三季度不增派息,禁止回购股份。第九美国知名连锁百货商店梅西百货预计裁员近4000人。美国最大保健品公司宣告破产!哈药股份成接盘侠或巨亏12亿。


美股跌幅比较大是不是影响我国股市端午节后走势?影响肯定有的,但我预计只会影响开盘,周一低开高走收阳线概率还是很大的。原因一方面节前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本来以为端午节前要调整的,大家担心端午劫出现,结果大大超乎预料。节前强势节后更强。另一方面主力既然节前力挺意图十分明显,节后应该一气呵成掀起一波小高潮。第三就是周一、周二是六月份收官之战,今年是改革关键时刻,所以月线和半年线收官意义重大。或者展开一次小逼空拉升后再出现巨震,只不过七月中下旬调整低点就是上车机会。短期反弹创新高之后,技术指标需要修复,随着七月份指数编制公布后将出现大幅度波动,主力机构调仓换股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目前最大的做空动力就是重仓的主力机构,可是参与市场的机构资金多达65万亿跑给谁?许多基金九成仓位都是持有核心资产个股不会出局的,再说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发行万亿源源不断入市。两融资金达到1.1万亿,北向资金买买买持续两个多月也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综合各种因素看,目前最大的做空动力就是突发性利空打压。至于突发性利空袭击,譬如美国与欧洲搞起了摩擦,可惜我们股市休市,所以空头没有空隙可以肆意发挥,下周一对于我国股市基本没有多大影响,即使下跌我们最多就是低开震荡而已,所以最大的做空动力失去了发挥作用意义,其他的做空动力就是纯技术指标修复,还有就是散户投资者抛盘,端午节前出局的投资者恐怕节后再次回归市场。


大盘端午节后继续震荡走高格局不会改变,六月份收官是阳线已经毋庸置疑的,至于是不是收光头中阳线?一方面要看成交量是不是温和放大,另一方面看最近崛起的券商板块是不是继续强攻?估计从下图月线上要触碰收敛三角形压力位3030点,然后再回踩一次在八月份再向上突破,总的来说大盘中长期向上突破是必然的,因此这辈子不会到达1600点,至于2600点恐怕也很难,即使有回踩我预计跌破2800点的概率都不大。


当然短期冲高操作上要留一半清醒,第一大盘不能放巨量,标准两市超万亿,第二月底资金面紧张,第三展开逼空拉升就是危险信号之一,第四就是空头全面翻多时,第五就是七月份指数编制公布之时,第六如果央行公布降准公布之时。所以操作上越涨越要落袋为安方为上策,七八月份调整低点就是上车机会。特别提醒大家外围摩擦问题恐吓市场威力一次比一次小,后面逐步失去威力是大概率事件,或许今后只会掀起小小的浪花,外围市场走势只能影响我们开盘,但不影响行情的趋势,周一低开高走虽然可以收阳线,但风险性越来越大,六月收官意义重大需要漂亮的月K线,但七月份调整该来的调整还是要来的。


由于月底资金面紧张,周五国债回购利率冲击到7%,鉴于这样情况下随时有可能降准降息利好出台。




06-27 07:44

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大跌情况下富时50指数还能收小阳线,预示中国股市韧劲十足特征,主力机构节前力挺,节后岂能半途而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