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周一跌比逼空更安全?

短期走势确实进入敏感点位,从大的收敛三角形顶端似乎有点突破苗头,但一方面成交量放大不够,另一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周五杀跌给市场有负面影响。再次月底资金面紧张确实令人担心,周五国债回购利率冲高到7%说明资金面紧张问题严峻,周一和周二是月底最后两天,央行究竟是不是降准?目前还没有消息。实际上降准利好目前是不是公布也是两难的事情,公布降准可能势必造成高开低走,不降准下周一就只能低开,至于能不能低开高走收阳线?


这就要主力意图,另外就是看券商板块整体走势。但我预计美股杀跌只会影响开盘,周一低开高走收阳线概率还是很大的。原因一方面节前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本来以为端午节前要调整的,大家担心端午劫出现,结果大大超乎预料。节前强势节后更强。另一方面主力既然节前力挺意图十分明显,节后应该一气呵成掀起一波小高潮。第三就是周一、周二是六月份收官之战,今年是改革关键时刻,所以月线和半年线收官意义重大。或者展开一次小逼空拉升后再出现巨震,只不过七月中下旬调整低点就是上车机会。短期反弹创新高之后,技术指标需要修复,随着七月份指数编制公布后将出现大幅度波动,主力机构调仓换股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美股三大股指为什么大跌?原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由此造成了市场恐慌。第二个重要因素是美股最近涨幅过大,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四次冲上万点大关,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最高上模到10222点,涨多了跌一跌很正常。第三IMF:2020全球经济预计萎缩4.9% 中国或成唯一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不理想。第四由于最近疫情死灰复燃,美国多州暂停进一步重启经济计划。第五居家令等限制措施影响,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5%。第六在疫情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状态,美联储在3月时表示将能为美国经济提供2.3万亿美元的支撑。三个多月之后的现在,美联储借出去了1430亿美元,只占其计划资金的6.2%。第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全球股市或面临第二次暴跌。第八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三季度不增派息,禁止回购股份。第九美国知名连锁百货商店梅西百货预计裁员近4000人。美国最大保健品公司宣告破产!哈药股份成接盘侠或巨亏12亿。


综合来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虽然杀跌,但富时50指数还是小幅上涨的,这就预示A股韧劲十足特征。大盘下周一走势比较重要,这不仅影响到周二六月的收官,同时还是二季度和半年线的收官日,从主力运作模式来看,月线收官应该造成多头模式,因此大盘周一应该收阳线,当然此地再震荡回踩蓄势也不可怕,只怕的是出现逼空拉升,如果逼空拉升必须降低仓位,实际上接近关键点位老股民最怕逼空拉升,如果震荡走高还可以走的更远。




06-27 18:28

上半年新发基金达到万亿,百亿基金就达11只,上周刚刚公布第一只千亿基金成立,这预示随着新股发行加快,资金供应同样加速。

06-27 20:58

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银行发券商牌照,财新周刊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银行资金入市逐步铺开的话,股市韧劲更足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