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信息证实不是谣言!

刚刚证监会公布信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另外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四批获受理企业。其中,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亚香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申请IPO; 双杰电气新元科技等8家企业申请再融资。 截至6月28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四批获受理企业,申请IPO企业合计76 家,申请再融资企业13家。还有北上资金6月份净买入541.26亿元,不但是连续第三个月净流入,还创下了今年北上资金流入金额的新高。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258.8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82.39亿元。 从单个交易日数据来看,受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影响,6月19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82.33亿元,创年内新高,也是仅次于去年11月底的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使用额度计算,北上资金当日尾盘使用额度一度逼近300亿元。


综合来说,今晚公布信息就是明确消息是真实的,只不过正式实施的时间,第一批牌照究竟发给谁?接下来就会明确的。此消息透露出来的重大意义,第一是先看看市场的反映,第二起到稳定市场作用,第三进一步表明管理层金融改革的决心问题。第四说明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第五也说明管理层工具箱里面的组合拳源源不断。虽然说随着注册制实施,新股发行速度更快,但资金供应方面大大增加也是必然的趋势,国家队控制核心资产个股已经逐步实施,今后银行数百万亿资金如何盘活问题就是依靠资本市场,信贷主要业务转变为投资,而企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资本市场,这是今后的主要大方向。


本周末公布新股发行数量之多是前所未有,如此情况之下难道不怕大盘跌吗?这从侧面考虑说明管理层有底气的,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28日从基金公司获悉,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创业板主题基金获批。据悉,此次获批的共4只基金产品。此次获批的创业板产品系5月7日批次获得证监会接收材料的创业板基金,包括富国创业板优选两年封闭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欧创业板2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大成创业板精选两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万家创业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当然给银行发放证券牌照也是打造航母级别券商的一步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