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最担心高举高打逼空!

大盘下周选择向上突破已经初露端倪,既然向上突破的话,即使盘中回踩低点也不会跌破下图30分钟30分时均线,因此周一操作重点关注3275点得失。综合各种因素看,短期走势越来越强的特征非常明显,从周五早晨强行推升到突然大幅度跳水了72点之多的态势看,我认为这完全就是突破之前的一次彻底性洗盘,周五午后再震荡回升就是为本周突破作铺垫的,主力洗盘干脆利落、果断。结合政策面分析,周四晚上公布政治局会议精神就是为周五上涨奠定了基础,而周五早晨公布经济数据强于预期更是激发开盘大涨的导火索,盘中剧烈震荡完全就是为了本周上涨扫清了浮动筹码障碍。周末消息面看更是利好不断,因此短期看多做多是主要策略。


周末主要的重磅消息是:第一资产新规延长到2021年的年底,货币宽松政策是股市向好的基础。第二并购重组再迎调整,许多规则升级利好刺激。第三就是基金大时代真的来了!周末证监会重磅发文:放宽“一参一控”、强化长期激励约束、“扶优限劣”、完善退出渠道。第四并购重组拓宽“小额快速”审核通道,放宽配募资金比例要求。第五本周IPO三只并没有因为提速,但下周发行数量19只,因此打新大肉不断吸引眼球。第六创业板注册制本周开始申购,这预示创业板涨跌幅20%脚步声越来越近,这对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刺激效果明显。


实际上大盘指数波动加剧完全就是券商板块的翻版,大家可以看券商周五早晨拉升时候最高涨幅接近5%,收盘仅仅上涨了1.46%,券商上窜下跳意图是什么?意图十分明显就是洗盘,前期大幅度拉升之后连续三根大阴线杀跌套牢一大批投资者,然后还有一次大阴线杀跌,券商指数整体跌幅达到20%,鉴于这样情况下券商板块里面套牢盘很多,为了彻底清仓套牢盘后面走势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大盘走强绝对离不开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如果券商板块不能强势挺起大盘就没戏,所以我们从后市走势中只要看券商这个风向标。


券商板块已经是市场的灵魂和风向标是毋庸置疑的,本次金融改革已经步入决胜阶段,所有改革都是围绕资本市场服务于经济建设,而加强直接融资比例是大方向,加强直接融资比例顺利不顺利?股市整体强势挺起是关键,只有股市走好才能实施加强直接融资比例,也才能顺利展开注册制,今后不仅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同时要全面在主板市场推行,这是为加强直接融资比例铺垫的,所以改革势在必行!而改革成功最最受益的当然是企业融资,最最直接受益的当然就是券商板块,券商后面还有许许多多利好刺激在等待,譬如:建立航母级别券商、实施T+0、延长交易时间以及交易活跃业绩暴增等等。


因此从券商板块整体涨幅来看,与历史上每一次大行情比较,目前涨幅完全就是一个零头,应该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更恰当,所以如果投资者觉得没有什么股票选择就买券商股,如果觉得券商股票难选就买券商ETF,我坚信券商板块整体涨幅绝对超过大盘,至于中长期趋势向好格局不会改变,大盘短期已经逐步形成W底结构,即使本周冲高不成再回踩更是上车机会,因为再回踩一下也接近收敛三角形顶端选择突破方向。


特别提醒的不管是走W底还是收敛三角形顶端,突破方向必然是向上突破的,希望明天主力采取稳扎稳打策略,最好盘中再次剧烈震荡回踩一下给一次上车机会,我担心大盘明天直接高举高打放量突破,八月份可突破的高点是3381点、3458点、3587点,至于这些高点突破之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有一点大家要特别警惕,就是沪市单边成交量超过8000之时就是头部,因此突破35487点之后如果放出巨量就是头部,届时的调整才是巨大的,九月份调整低点说不定补掉3152点缺口,年底目标就是4400点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