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根长下引线究竟啥意思?

大盘三天都是留有长下引线,今天我盘前就特别提醒券商不涨大盘就要歇菜,结果市场走势真的是这样,但绝对没有想到券商砸盘如此凶、狠、猛、惨,好在我昨天尾盘券商飙涨时抛出了绝大部分筹码。事后看来昨天尾盘券商发飙是主力机构有预谋的一次诱多,为什么诱多?因为正好昨晚公布券商七月份业绩暴增,这样情况下正好割韭菜。绝大部分投资者以为今天券商低开会高走,结果主力恰恰利用大家心理特征展开一路杀跌出货,把昨天拔高的筹码全部倒腾出去给散户了。


我其实因为昨天尾盘飙涨也把筹码倒腾给了主力机构,今天本来打算接点券商筹码的,想不到越跌越深也吓得我有点胆战心惊了,可反过来想跌的时候不买还等涨起来追吗?所以继续买到最低价满仓干。在下午一点半之后券商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联袂拉升下瞬间拔高,我正好把底仓全部倒腾出去了,这样情况下今天勉强不亏损。 大盘连续三根长下引线究竟什么意思?我觉得是有意识打压夯实底部,同时为了补掉3310点分时缺口,下周一如果再不收中阳线就比较麻烦。实际上今天除了券商走势超乎预料之外,我预判大盘还是要补掉下方3310点缺口的,但真的没有想到券商板块整体砸盘如此凶狠,最最关键的是昨晚公布券商七月份业绩暴增,如此情况之下还出现大跌确实令人蒙圈,我真的想不到跌这么深。


昨天尾盘刚刚倒腾出去的券商筹码想不到这么快又接回了。至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之事虽然再次澄清,但今天午后的拉升有让人感觉蹊跷,再说以前许多合并之事都有澄清公告,特别是南北车合并之前同样N次公告澄清,结果呢股价翻了十倍合并了。从盘口观察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96%,收报3354.04点;深成指下跌1.55%,收报13648.50点;创业板指下跌2.29%,收报2749.95点。两市合计成交1.26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军工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3.7亿元。


综合来说,今天如此大跌情况之下我不亏损真的很满意,尤其昨天尾盘券商飙涨时正好沽出筹码,今天大跌捡回筹码,今天尾盘拉升时又倒腾出底仓,这节奏把握得相当精准,我自己感觉应该为自己点赞。短期走势相对微妙阶段,所以操作上留一半清醒,特别是仓位不能过重,至于有的股评人士渲染双头之嫌我觉得在没有跌破3174点颈线位之前,下这样定论为时过早,但是创业板走势可能就是双头结构,因此创业板调整空间相对比较大,主板市场如果双头成立要跌到2800点很难。再说我并不这样悲观,基本观点还是认为箱体震荡格局,至于本轮调整我早就说过5~8周,调整模式就是箱体震荡格局,目前已经调整了四周,下一轮行情等到金秋十月展开秋季攻势。




08-07 17:57


这是我昨天发帖说明尾盘券商板块飙涨时候把筹码T出去的证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