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没大利空或还收阳!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第一证监会公布IPO四只,新股发行常态化,但本周连发19只新股抽血严重是不争的事实。第二易纲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调研,货币政策保持稳定不变情况下有利于行情继续维持活跃。第三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北向资金虽然不能说是市场大主力机构,但今年以来已经越来越有影响力。第四证监会:推动基础设施REITs平稳落地,明确基金份额发售方式,这是下周市场最大的热点方向,因此下周市场新老基建、成长性周期类含有色板块股票是热点。第五中国全球供应商地位稳固:上半年家电出口趋稳,OLED出货增50%,电子消费类股票值得挖掘。第六湖北所有景区对全国开放并免去门票,促进旅游酒店消费。第七欧美市场涨多跌少,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还能创历史新高11126.04点,国际黄金和原油价格短期头部迹象明显,因此黄金类股票防范风险,富时50指数小幅下跌,但30日均线是不是有效跌破有待验证。


对于市场本周的走势大家总感觉摇摇欲坠,因此市场谨慎心态占据主导,周末评论方面多空分歧比较大很正常。特别是本周三、周四、周五连续三天盘中跳水留长下引线不是好事,盘中频频跳水说明市场筹码松动迹象十分明显,当然让筹码成本腾挪到3300点一线也是好事。虽然指数都能收回去但力度一天比一天弱让人捏了一把汗感觉不对头,因此操作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当然从中长线趋势来说向好格局不会改变,本次调整我早就判断5~8周,性质属于周线级别调整,采取模式就是箱体震荡格局,箱体震荡范围3150~3450点之间,短期来说正好处于箱体中轴位比较尴尬,可上可下状态之下我认为至少不能满仓,仓位控制在半仓即可。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短期走势处于相对微妙阶段,连续三根长下引线虽然表面上似乎“化险为夷”,但频频跳水让人不踏实感觉总是捏了一把汗,似乎总是有摇摇欲坠之感。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KDJ指标金叉之意预示下周一反弹概率比较大,只要外围扰动因素不加剧下周还有一次冲高,能冲多高就冲多高,一旦再出现跳水就是真正的大跌来了,届时调整就是连续性的,空间跌到箱体底部。日线上均线系统沪指跌破5日均线,但创业板已经跌破5、10、20日均线双头之嫌很明显,创业板指数日线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绿柱加长,沪指走势虽然略强于中小创,但调整态势十分明显,至于话不会也形成双头?我觉得概率不大,因为双头颈线位3174点跌破的量度跌幅至少到2800点可能吗?所以我还是倾向于箱体震荡居多,理由:沪指本身涨幅不大,特别是权重板块回到了涨幅起点封杀了下跌空间,除非券商板块回到上涨起点,这绝对不可能。


券商板块是市场灵魂和风向标,周五早盘前我提醒只要券商不涨行情就没戏,结果还真的如此。每一轮大行情券商板块整体涨幅多大?大家可以翻开历史上所有券商指数的走势可以对照,昨天券商板块大幅度杀跌,完全是主力机构有意识、有准备、有预谋的一次彻底性洗盘行动,首先周四尾盘突然飙涨,券商指数从下跌拉升至上涨接近4%,特别是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再传言合并消息,使得这两个股票盘中触板。这种快速拉升本身就是有预谋的诱多(当然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诱多理由周四晚上公布七月份业绩暴增,公布之后周五应该上涨却反而大跌不合乎逻辑,而恰恰不合常理散户就只能当韭菜。周五低开后一路杀跌砸的投资者晕头转向了,按道理不应该这样呀?公布七月份业绩暴增数据很理想,如此砸券商完全没有道理,而恰恰就是大家想不通的事情主力机构就虐你了,这就是割韭菜之高明、歹毒手段。


至于我的操作完全踏准节奏既是巧合也是情理之中的,完全不是自己牛叉,如果要说牛叉的还是高手这几天能抓到涨停和热点方向赚钱才是真牛,所以有些人有意识进来捣乱没有用,特别是注册小号的驴发疯攻击没有用,是不是赚钱自己心里清楚,骗人最终还是自欺欺人有用吗?我对券商板块一直看好这一点,凡是老粉丝十分清楚(说明本周粉丝又是大幅度增加),驴前面也是疯狂攻击的,我在券商板块上来回倒腾之后,从原始筹码市值算的话也就是翻了两倍,周四尾盘券商飙涨时我正好重仓,涨了不抛筹码不是傻吗?而周五大幅度杀跌我不买难道等涨了再追吗?因此操作上完全很正常行为一点不奇怪。


对于下周大盘走势怎么看?我认为沪指继续沿着箱体震荡格局展开,只不过不能再跌破3307.71点了,一旦跌破就要向下破位,而创业板指数调整空间比较大,大约有15%的调整时间,实际上本周连续三根长下引线走势就是主力机构调仓换股前奏,下一步热点方向主要集中到成长周期类股票中,特别是基建类股票,另外就是消费类股票,重点是电子消费、新老基建、旅游酒店消费等,券商板块跌下来就是机会,我周五午后T出去的资金下周重点还是把出手的券商筹码捡回来。从行情中长期趋势看继续看好,再次说明我提出年底目标是6124点与5187点连线压力位4400点左右,有的人总是质疑既然看好为什么抛出筹码,看好中长线并不等于要死抱着股票不操作。


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每一次周一基本都是大涨的,下周一究竟怎么走?我觉得还能涨,除非突发性特大利空袭击就大跌,只不过要有两手准备,下周一如果跌破3307点就彻底完蛋,所以还是想说收中阳但没有多大底气,但通过综合消息面、技术面、资金面的预测这种概率还是有的,至于准不准有待验证,实际操作要根据盘面而确定,市场走势究竟怎么样?应该由市场说了算,预测仅仅是提前做好操作的思想准备,实际操作还是要采取相应对策,赚钱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机会多一点,我们进入股市就是为了赚钱的,至于能不能赚钱凭本事,不是靠骂人、恶意攻击别人可以赚钱的,品德极其恶劣之人很难做到,譬如驴春节之后两个跌停割肉、中国电建上面巨亏就是心态不好所致,每一次顶部翻多,底部一路看空就是害人不浅,所以要多积德、别害人才能多赚钱,我再次提醒下周冲高也是阶段性头部最后出局机会。


再次说明凡是想着害人、攻击别人、全天候咬人的有心思研究股票吗?特别是还要注册许多小号发疯攻击别人,这怎么有心思炒股票呢?两次巨亏这是必然的结果,所以这种人注定赚不了钱,只有积善行德、用心研究股票、学习提高操作水平之人才能多赚钱!




08-08 09:27

粉丝持续大幅度增加就说明一切问题,四万六千多人的信任就是坚强的后盾,有意捣乱者等于螳臂挡车,颠倒黑白岂能掩盖事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