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如百点杀跌能不能抄底?

相对而言周一和周二走势比较关键,从指数上看考验下引线,周五低点3307点能不能止跌是第一支撑位,第二支撑位就是5周均线3291点附近,这里也是前期高点3288附近。如果明天真的出现百点长阴能不能抄底?我觉得抄底需要等到周二,如果出现长阴杀跌大概率与前面两次长阴之后第二天出现止跌十字星才能抄底。本周除了周一中阳之外连续四天跳水后走出V型翻转,大家天天被搞得提心吊胆情况下主力能出货吗?特别是周五沪指跳水78点更是吓出大家一身冷汗,大部分投资者担心万一收不回来就相当麻烦,不过大家都在担心时头部概率大吗?实际上连续四天跳水清洗浮动筹码应该很多了,所以明天空头想砸出第三根百点长阴也不是太容易,如果再砸下去应该说机会远远大于风险,除非行情彻底完蛋,这种结果谁愿意接受?主力机构绝大部分九成仓位愿意吗?肯定不愿意,七月份新发5300多亿资金虎视眈眈入场正好是机会,中长期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向好,政策上金融改革已经步入决胜阶段,因此大跌的理由不具备前提下跌出来的机会应该把握。


目前投资者最需要的信心是实实在在利好,譬如降低或者免掉印花税之类的利好方可称为重磅利好,至于外资金融机构加速布局中国,目前影响力度越来越小,中概概念股票大跌的负面影响对周一刺激力度不可小觑,因此明天不能盲目抄底。从技术上分析,我们放眼中长期趋势来看,向上突破的趋势变没有变?这一点可以肯定确定没有变,既然中长期趋势向好,短期即使回踩也就是夯实根基,从60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周五又出现了揉搓线,而7月22日和7月23日日线上呈现揉搓线,7月24日128.34点的长阴,当时由于外围扰动因素袭击下出现的,而周五实际上也是外部扰动因素引发中概概念大跌,沪指盘中78点的下跌同样是砸出一身冷汗,不过从技术上分析7月23日当时5、10日均线拐头下行,而目前都是金叉上行,所以支撑强度不一样。特别是腾讯股价大幅度波动影响比较大,周末消息面看虽然有利好刺激,但下周一市场究竟怎么走?目前看来多空分歧比较大,总体上看空的占据上风,我觉得本周四天盘中跳水后再V起来,长下引线不断尝试下档支撑,同时也清洗了大量浮动筹码,只要周一不跌破周五低点3307点就无须惊慌失措,主板市场应该说支撑力度比较强,但创业板由于前期涨幅巨大,再说热门医疗板块走弱拖累创指下行。


至于大盘明天的走势确实有点摇摇欲坠之感,周五78点跳水时真的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明天会不会出现第三次百点长阴杀跌呢?我觉得综合各种因素看,结合周末利好刺激应该不大,如果砸出第三根百点长阴反而是机会,综合周末消息面虽然利好不断,最后还是提醒大家明天重点关注市场灵魂和风向标券商板块走势,特别是关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的走势,券商不大跌大盘不会有风险,券商砸盘的话大盘就危险。我国只有不断强大起来才能不怕扰动,股市在稳定人心方面越来越重要,建立强大的股市是为经济建设做坚强的后盾,因此金融改革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而中国慢牛基石越来越坚固也是必然的,目前处于牛初熊末阶段有点反复很正常,要珍惜跌出来的机会。




08-09 16:30

春节之后两个跌停割肉之后,再在中国电建上巨亏40%再割肉,这脑子出现问题也是可怜的,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08-09 17: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