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展开5浪上涨空间有多高?

对于大盘短期走势来说,周末大家都还是提心吊胆的,同样我也是有点忒忑不安,不过我明确指出只要券商不再砸盘,大盘风险性就不大,如果力挺的话就可以化解风险,实际上今天印证了我的观点,今天要不是保险和券商板块力挺大盘走势就很难看了,创业板盘中一度跌幅达到3%,盘中还略微跌破30日均线,后市跌破30日均线毫无悬念。今天包括基建类股票同时崛起大盘才能力挽狂澜的,其实早盘前我就预判只有券商和大基建方可阻止长阴杀跌。另外说明一点我周末分析并没有肯定说出现第三根长阴,再三提醒只要券商板块和大基建板块力挺就可以阻止长阴杀跌,今天实际上走势也是我预料之中的事情。


从盘口观察两市震荡回升盘中,沪指涨近1.4%,其中沪指小幅收涨0.75%,收报3379.25点;深成指微幅收涨0.06%,收报13657.31点;创业板指小幅收跌0.53%,收报2735.26点。两市合计成交1.16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保险板块强势领涨,券商板块表现活跃,龙头股中信建投盘中一度涨停。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2.77亿元。盘面上看,定制家居炙手可热,广电系异军突起,保险、券商力挺大盘,大基建崛起,军工股走势分化;黄金、有色、苹果产业链、免税、病毒检测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亿。两市涨停129只,跌停35只,上涨个股1957只,下跌的是2169只我,赚钱效应随着热点切换到价值股票之中。


从技术上看,沪指盘中最高上冲到3399.93点,日线上重新站上了所有短期均线,日线KDJ指标高位钝化,MACD指标又有金叉之意,但分时指标30、60分钟貌似顶背离如何化解?这是下一步走势最最担心的事情,如果要化解顶背离必须进一步放量,可今天成交量不算很大,因此操作上留一半清醒,接下来继续强攻必须放量方能解除顶背离矛盾。至于券商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虽然多次否认,但每一次合并都是否认的,譬如南北车合并之时也是多次否认,结果股价涨了10倍之后就是合并的,当然南北车就是一个,而券商股票比较多,所以不可能股价涨十倍,但后市打开想象空间是大概率事件,建立航母级别券商不是公司说了算,这是管理层的战略意图。


综合来说,大盘走势今天就是在权重板块整体崛起情况下暂时化险为夷,因此接下来就是展开5浪上涨,虽然沪指上涨但成交量没有放大留下新的隐患,如果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缩量上涨就逐步形成分时指标顶背离现象,因此操作上还是要小心,即使指数突破3587点不放量恐怕危险性更大,届时5浪上涨结束之后的调整不是一根长阴就放过你,连续三根长阴杀跌的话恐怕跌得你魂飞魄散,因此操作上越涨越要落袋为安方为上策,至于5浪上涨的高度有多高?从技术上分析,因为中长期趋势向好,按道理应该突破3458点,至于能不能突破3587点要走一步看一步。总体上看本周沪指尝试突破新高3587点,创业板指数进入周线级别调整,本周沪指基本上能冲多高就冲多高,重点关注券商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