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缩量小中阳还没脱险!

另外一个重要消息就是创业板注册制8月24日首批上市交易,这就意味创业板正式实施20%涨跌幅交易。再结合外部扰动因素使得最近一段时间走势扑簌迷离,弱势程度越来越明显,今天如果不夺回30日均线就比较讨厌,两天收在30日均线之下今天再不站上去很麻烦。今天午后保险强势发飙确实超乎我的预料,但赚了指数不赚钱特征非常明显,30日均线今天再不收上去就更糟糕,所以国家队护盘并不是主动进攻,


至于我判断真正站稳3458点必须到秋季攻势展开时还是坚持这个观点。由于权重股的拉升,使得主板市场指数后市走势可能呈现脉冲式拔高,但创业板指数不可能再创新高了,主板市场即使创新高也是走完5浪上涨,同时创了新高的意图就是想保住下面3152点缺口,至于能不能保住,后面还要看情况,至于大盘下周能不能继续强攻?一方面重点关注8:15会晤公告结果,预计没有什么特别好转的消息,至于坏的结果市场早有准备,本来回踩就是等待扰动因素消化的。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今晚欧美市场走势,如果欧美市场全线大幅度杀跌,下周我们股市也难免受到冲击,因此不要得意忘形,预计后市主力资金重点在保险、银行和地产方面反复运作,运作意图就是为了指数创新高,因此即使后面沪指创新高也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状态,所以操作上要参与必须选准股票,至于今天大盘拔出小中阳是否脱险?我认为是暂时脱险


至于下周能不能延续反弹?主要看保险、银行和地产股票强势程度,券商板块已经步入实质性调整,今天午后要不是保险力挽狂澜,大盘短期走势真的陷入十分被动状态,午后大金融板块全体出动,特别是保险板块和蚂蚁金服板块涨幅分别达到5.70%和5.57%,中国人寿拉升至涨停收盘,在两市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情况下,突然启动保险板块起到了四两拨千斤功效,两市跌停股票依然还有24只,这说明什么问题?看着指数表面上光鲜亮丽,实际上赚了指数不赚钱是今天最大特征。从盘口观察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与深成指收盘上涨逾1%,创业板指上涨近2%。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498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保险、军工与白酒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8.39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19%,收报3360.10点;深成指上涨1.49%,收报13489.01点;创业板指上涨1.76%,收报2668.71点。


特别提醒我今天判断大盘并没有说跌,仅仅是建议反抽就要降低仓位,越涨越要抛出筹码,可有的人渣蓄意捣乱发疯攻击有什么用?其口气完全与驴一模一样。最近一段时间我确实相对看淡短期走势,虽然说今天大盘指数涨起来了,但是操作上赚钱难度相当大,今天两市还有24只股票跌停说明问题,至于今天午后为什么拼命拉动保险板块,原因是不是与蚂蚁金服上市有关,短期走势经过今天一根缩量小中阳之后重新夺回了所有短期均线,周线上形成一根带长上下引线的阳十字星,日线指标KDJ的J已经拐头向上,MACD指标绿柱缩短,唯一欠缺的是成交量没有放大,这种不放量强攻有点虚张声势。所以下周继续冲高必须放量,如果成交量放不出来上涨高度有限。


综合来说,我对大盘短期走势还是不抱有更高期望,因此我坚持操作上越涨越要降低仓位,涨起来时候不要得意忘形,要懂得落袋为安,不要等跌下来再后悔没走抛出筹码,总体上看目前市场还是箱体震荡格局,如果真的走出5浪上涨结束后,连续大幅度杀跌是必然的,鉴于这样考虑操作上越涨越抛筹码。最后一冲都是前面滞涨的低估值股票,前面涨幅巨大的股票都已经步入实质性调整,所以参与的话选股方面必须慎重。有一点大家不能忽视,欧洲市场目前跌幅比较大超过了2%,如果欧美市场全线大幅度杀跌就比较麻烦,下周重点关注两点:第一看权重板块整体反弹能不能延续?第二就是关注成交量能不能恢复到万亿之上?如果不能反弹就是为了护盘,绝对不是新一轮上涨行情,操作上冲高还是降低仓位,特别是高位股票风险性越来越大,今天我的仓位没有多大变化,国海证券只留了底仓,腾出资金介入了地产股上涨7.7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