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下周会不会炒此题材?

本周跌宕起伏中总算在周五午后在保险奋力一博中暂时安全了,说实话昨天能够收出一根缩量小中阳大大超乎预料,我也是预测只会震荡反抽,所以我给出的操作建议是越涨越抛筹码,我自己目前仓位也就是七成,目前券商仅仅只有底仓筹码都是赚的利润,手中还有就是银行和地产股票等。昨天午后要不是保险板块发飙,包括还有蚂蚁金服板块疯狂拉升,还有银行和券商配合拔高,大盘走势确实陷入十分危险境地。即使这样拉升但两市还有24只股票跌停属于本周最多的一天,可想而知如果不是主力机构为了护盘奋力拼搏,要不是拼命拔高指数昨天恐怕又是长阴杀跌了。目前大盘是不是脱险了呢?我认为还没有完全脱险,至少创业板指数还在短期所有均线之下,走势最强的沪指也仅仅站上纠缠在一起的短期均线之上,问题的关键是成交量没有放大,如果下周还是不放量就比较玄乎。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公布6只IPO是增加的,最近一段时间发行速度相当快负面影响大,还有8月15日谈判究竟什么结果不知道,所以周末密切关注消息面,至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交易日期已经确定8月24日,这预示创业板所有股票20%涨跌幅正式开始。至于晚上欧美市场跌多涨少,特别是欧洲市场跌幅比较大,富时50指数小幅反弹但同样没有收复30日均线,另外消息面还有海南自贸港发布智慧海南总体方案,外资扫货近90亿,大金融或成新主线,蚂蚁集团A股IPO上市辅导机构确定,昨天蚂蚁金服板块整体飙涨原因也是这个,商务部在长三角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对于市场短期走势来说,昨天尾盘拉升完全就是国家队护盘所致,另外就是蚂蚁金服上市刺激概念股票发飙,这种拉升延续性值得怀疑,特别是创业板走势已经无法扭转颓势,为什么说创业板在8月24日至前还是继续杀跌比较好?第一原因创业板今年以来涨幅巨大,特别是医药类股票相当多的股价已经翻倍甚至翻了几倍,因此获利盘特别多,虽然有的股票最近跌了30%但远远不够。第二就是创业板指数正因为8月24日首批注册制上市,这就意味20%涨跌幅正式开始,开始之前如果还在高位风险性更大,一旦老股票跌停就是20%,散户投资者一时半会很难接受。如果创业板指数继续调整到低位,这样风险性就减少许多。


创业板指数究竟调整到什么位置比较合适?我觉得既然跌破双头颈线位,就干脆利落杀跌到位,颈线位2605.77点,创业板指数本轮上涨最高2896.31点,间距是280.54点,按照技术调整到位就是跌到2320点左右。这样情况下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可以减少许多风险,说不定涨停个股多于跌停机会大。至于月底之前炒作机会外哪里?第一是主板市场,目前市场热点切换主要是高低切换,高股价、高风险切换到低估值、低股价方面,接下来重点关注保险、银行和地产等周期类股票。


第二就是可以关注次新股,一般来说市场调整期间游资喜欢炒作次新股,最近一段时间有一大批次新股走势相对疲软,有的已经跌出了价值,特别是新股上市打开涨停板一路大幅度杀跌的股票,股价超跌严重情况下一定会被游资挖掘。至于我前期关注的605108同庆楼虽然杀跌幅度巨大,但止跌信号还没有出现,所以还是不能参与,不过目前已经初露曙光迹象,譬如30分钟分时指标底背离,如果参与必须等待盘中放出大量,一旦5分钟放量超过2万手及时跟进,否则观望为主,至于下周的走势并不安全,尤其创业板指数积弱难返,沪指在权重股反复活跃下还能维持震荡,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因为危机四伏前提下,在没有成交量配合之下很容易出现长阴破位,下周可以重点搏击游资炒作的活跃题材,炒新是大概率事件,只不过时间上还要等。




08-15 10:50

游资喜欢炒作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