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识别大盘是否一日游!

前期主力机构加紧调仓换股,老的抱团核心资产个股纷纷瓦解,目前看来高估值、高价股票继续杀跌,但好的现象新的抱团股票方向逐步明朗,其实周四、周五的快速拉升都是新抱团个股的集中爆发,主力机构腾出资金总归要建仓的,何况基金的仓位有标准的,必须配备的要加大力度建仓。总体上看市场走势随着老的抱团股票杀跌逐步转移到新抱团个股建仓期发展,从行业板块来看,目前领涨的不再是药、酒、科技等此前强势的行业,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低估值周期板块,比如涨幅第一、第二的保险、券商;再比如后面的多元金融、旅游酒店消费、航空、汽车、煤炭采选、银行、水泥建材、房地长等等。






明天大盘走势怎么走?实际上当前市场投资者绝大部分投资者还是迷茫的,为什么?一方面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大家担心节日期间国内外会不会搞出幺蛾子?所以现在不敢做多。另一方面周五放量拉升之后究竟是一日游还是能持续走强?大家心里没有底,实际上这个时候最最考验投资者的定力,而主力机构周五敢于放量拉升就是利用了投资者不敢做多的心里特征,只有这样才能收集廉价筹码,正好前期大幅度杀跌之后成交量已经极度低迷。周五的拉升使得散户投资者抛出筹码全部落入机构手中,我判断就是新一轮上涨行情启动了,只不过由于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大盘不可能出现逼空拉升,短期来说沪指目标就是补掉3374.26点缺口,而创业板指数就是夺回30日均线2650点,目标完成之后震荡蓄势修复技术指标,然后在国庆中秋长假之后发动攻击。






至于大盘明天能不能继续走强?第一我们先看明天的开盘,如果出现跳空高开缺口并不补,这就预示夯实和明确了向上突破方向。第二就是看开盘后半小时成交量是不是进一步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量超过1200亿,创业板成交量超过755亿。第三看大金融板块整体走势稳不稳,如果继续放量拉升就完全明确新一轮行情启动。操作上如何应对?首先确认本次行情性质究竟是一日游还是新行情启动?这一点明天开盘后半小时就可以看出端倪,继续放量强攻就是新行情,不涨并缩量就是一日游,确认新行情启动操作上积极主动布局,如果是一日游就观望,我个人观点是新一轮行情启动,所以上周下跌时不断加仓,特别是周四午后一小时瞬间拔高之后,周四尾盘回落和周五低点几乎加满仓了,周一继续强攻就持股待涨或者释放抛出一部分筹码。


如果是新一轮上涨行情启动,未来目标沪指一定突破3587点,最终目标就是冲击6124点与5178点连线4400点附近,这个压力位突破才能明确是牛市启动,不能突破还是属于超级反弹行情。下图是周五主力资金流入方向和沪指60分钟分时图。至于下图的股票分时走势看处于敏感阶段,明天不放量上涨就要小心,股票名称不便明确,以免推荐之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