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阴线不可能没下引线!

周末消息面总体上利好偏多,另外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大幅度反弹,公布IPO只有2只,下周新股申购安排4只,特别是证监会25日消息,为切实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9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简称《QFII、RQFII办法》),中国证监会同步发布配套规则《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目前市场确实疲软不堪态势,另外由于国庆中秋长假临近,交易清淡特征非常明显,不过下周三天来说该走的都走了,应该说抛盘不多情况下不得不涨,再说历史上月线不可能出现光脚阴线,所以下周三天反弹也是构筑本月阴线的下引线。大盘涨涨跌跌必然有其自身发展规律,对于市场判断的关键能够把握每一次波动的节奏,尤其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还有就是选准股票在恰当低点择机介入,高位把握时机抛出。而市场存在多空分歧很正常,但能够分析很准,同时操作上得心应手的高手毕竟是少数,因为市场赚钱的毕竟是少数,绝大部分投资者亏损的原因就是失误比较多。有的股评天天唱多,有的人天天喊爹缺少父爱,从2646点开始喊爹,涨到3458点时涨了800多点,这段时间喊爹是错误的,从3458点以来喊爹确实是正确的,只不过未来继续喊爹未必准确了。


中国股市七月份开始的一轮调整已有三个月,尤其最近走势疲软不堪态势表面上与美股大跌有关联,实际上完全就是我们内部因素造成的,主要原因是:首先是新股发行速度太快了,一周申购19只新股以往疯牛时候也不会如此之快,市场严重失血情况下岂能不跌?新股发行多了带来后遗症更严重,大小非减禁压力越来越大。其次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干预市场热钱去向扼杀了做多热情。第三就是由于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大家担心节日期间国内外不确定幺蛾子出现。第四就是市场成交量大幅度缩,周五两市合计成交量只有五千多亿,人气严重不足自然看淡。


从技术上分析,日线指标已经初露底背离,周线阴包阳态势,月线本月阴线但不可能没有下引线,周五沪指考验了3200点正数关口,最低下探到3208.03点,接下来有可能考验前底3174点缺口处我认为可满仓抄底,节前低位应该保持六成仓位过节,这样的话进退自如,跌出来的机会且战且珍惜。对于市场整体走势看,一方面主要是扩容太快了,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多了大小非减禁压力越来越大,再次就是外部扰动因素比较多,如果国庆中秋长假之后新股发行没有节制的话,大盘迟早要被拖垮的,至于机构抱团股票从前面一路上涨到现在纷纷瓦解,有些正规媒体大肆渲染去散户化,如果把散户消灭了,机构吃什么?用什么?赚谁的钱?机构建仓的时候确实不要散户投资者,因为散户跟庄咬一口就走很讨厌,但是出货时候确实需要散户接盘,本月新增开户数大幅度降低说明市场吸引力大大降低,因此总体上对后市走势堪忧。


综合来说周末消息面利好下周反弹,美股三大股指周五大幅度上涨有正面影响,至于节日之前三天交易日总体上缩量震荡反弹为主,总的来说该走的都走的差不多了,因此抛压越来越少情况下不得不涨,但做多热情不高情况下不能指望大涨,我觉得沪指下周可以涨超50点,所以下周三天可以红盘报收概率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