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下来能不能再加仓?

大盘昨天反抽呈现一日游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09%,收报3325.02点;深成指下跌1.00%,收报13467.91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1.46%,收报2700.53点。两市合计成交70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9.22亿元。说实话早晨开盘前我就担心大盘昨天反抽之后积蓄做空动力,结果今天开盘后就一路震荡下跌,为什么市场如此疲软不堪?原因之一是成交量始终不放大,原因之二就是大家担心扩容,今天又公布了大盘股东风集团上市消息,这是刺激新能源汽车的意图,但对于市场冲击有两面性。原因之三就是外围扰动因素比较多,譬如美国总统大选,还有就是美股三大股指处于高位,以上因素都是考验我国股市的巨大因素,短期来说低位震荡就是不断夯实根基,这样情况下到年底再展开跨年度行情。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在10月13日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并获得受理后,东风集团10月17日就获得“闪电问询”——从受理到问询只隔3天,这也是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以来的最快纪录,这也预示着东风集团的上市进程加快。东风集团“A+H”整车制造企业将新增一员,作为东风公司旗下港股上市平台,东风集团股份自2005年12月份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中国香港联交所上市。如果东风集团股份成功登陆A股,将成为继比亚迪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后,第四家“A+H”股的整车制造企业。


综合来说,短期一日游之后方面变得扑簌迷离,所以接下来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我们月底之前做好几件事,第一就是控制仓位,第二重要的是选准股票,第三要选择质地不错的,今年以来没有暴涨个股,重要的是质地不错的股票,我觉得重点选择新能源概念和消费类,特别关注调整到位的底部次新股,年底高送转潜力股择机介入,总体上看大盘接下来继续震荡持续考验下档支撑,下补缺口之后可以加仓。


今天银行、保险拼命护盘也未能使得指数收红,虽然收窄跌幅但总体上给人感觉摇摇欲坠,因此操作上等待补掉下方第一个缺口3280点之下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