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破3400点越涨越抛筹码!

特别提醒冲破3400点越涨越抛筹码,行情启动初期不需要一线权重板块拉升,因此顺周期涨价概念持续唱主角,券商板块暂时不会大幅度拉升。对于券商板块走势来说,市场许多评论和散户投资者抱有很高期望值,实际上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为什么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不会太大?原因主要是七月份爆发力冲动之后,券商板块整体上步入了绵绵不断震荡走低格局一直很难扭转。为什么券商板块总是该涨不涨?原因之一主要是七月份暴涨之后需要消化大量获利筹码。第二个原因主要是下半年以来市场成交量始终不放大,这对券商板块整体上业绩增长打折扣是必然的。第三就是散户投资者看好券商太多,因此机构主力不会给散户投资者抬轿子,即使短期反弹力度不大,特别提醒券商板块只有在市场出现连续逼空拉升,两市成交量合计放大超一万五千万亿券商才有戏,否则暂时不关注,春季行情的尾声阶段券商可能拉升一下。


下周上半周冲高可以上模末高点3425点,然后下半周回踩修复分时指标和日线指标,但绝对不能指望回踩多深,3350点左右是回踩的目标,然后就是跨年度行情主升浪。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操作总体上感觉比较顺手,特别是在闽发铝业操作踏准节奏最到位,上周大幅度低开介入后做一波差价再入场抓到涨停,这与本周四焦作万方大幅度低开杀跌同出一辙手法,我同样介入周五早盘加仓,午后拉升再把加仓筹码抛出,等待下周低点再接回筹码。一个顺字主要得益于顺周期,上周在2.95元把手中剩下资金全仓介入了000751锌业股份已经获利超过30%周四兑现部分筹码,另外手中持有的万和电气获利超15%全部兑现,还有闽发铝业收益率超过20%兑现的资金周四和周五介入了大幅度杀跌的焦作万方,目前已经盈利超5%。


随着跨年度行情逐步展开,市场龙头板块就是顺周期涨价概念股票,其中化工和有色是热点,我周四和周五大幅度加仓了焦作万方000612,我提前就准备着借有色大幅度杀跌时加仓。沪铝期货主力2012合约继续攀升,昨日晚间涨幅一度超过2%,最高触及15945元/吨,为2017年11月以来最高位。库存方面,周内铝锭社会库存持续下降,据百川盈孚统计,库存基数创年内新低。下游需求方面,据中汽协统计,10月我国汽车产销环比均有增长,且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态势,铝价整体支撑较强。而目前上游氧化铝方面供给严重过剩,产能已超过8700万吨,且仍有部分产能待投放,氧化铝价格预计仍将保持低迷态势,电解铝企业盈利空间已达到近年来较高水平。长城证券分析指出,部分位于云南、新疆的企业单吨利润可达2000-3000元吨,四季度有望迎来业绩爆发。


从技术上分析,周线上看双底结构明显,如果按照量度涨幅看,沪指跨年度行情主升浪至少目标可以突破3587点,至于谁能引领沪指冲击前高?第一我认为主要是顺周期涨价概念股票,其中新能源概念、有色、化工和军工概念是重点,其次就是次新股板块中探底回升出现拐点个股,主要是炒作年底高送转。第三就是券商板块整体崛起。从市场总体走势来说,目前市场热点继续往顺周期方面转移,至于前面曾经举例的同庆楼是旅游酒店概念,该公司在四季度婚宴暴增使得该股业绩大幅度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短期该股走势还会因为受制于疫情二次爆发影响,所以主力机构利用负面影响有意识搞得走势有点迷茫、纠结、反复无常,而成交量虽然说与前期相比略有放大,但放量不明显情况下,走势并不明确。或许后市还有回踩30日均线的概率,但是只要放量突破60日均线就不给空头回补机会了,因此操作上密切关注两点,第一就是关注60日均线突破就是启动快速拉升动作。第二就是关注成交量放大程度,预计该股短期或许有一次回踩,主要原因是国内疫情多地爆发负面影响严重,不过再次回踩就是机会。


至于行情从3209.91点出现中期转折之后,上升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周有色板块整体表现最最耀眼,有14只有色金属股一周涨超10%,A股行情持续震荡,赚钱机会也随着板块轮动而变化,本周有色金属超越此前汽车等热点板块,成为行情“领头羊”。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4个上涨,有色金属以6.04%周涨幅高居第一。个股中,主打铝板带箔产品的宏创控股连获三个涨停板,周涨幅达近32%,锌业股份神火股份周涨幅分别达到23.36%、22.57%,两家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的有色金属分别是锌和铝。


截至11月20日收盘,沪指11月涨幅累计已达到4.75%,超越此前由大金融板块发动的6月行情,创下年内月涨幅次高(仅次于7月)。市值方面,截至11月20日收盘,A股总市值合计81.76万亿元,月内累计增长4.02万亿元。根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截至10月末,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合计1.74亿。若以此计算,11月至今,A股户均盈利超过2.3万元。北向资金本周结束了多日持续净流出的状态。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5.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4.4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9.29亿元,这与本周沪强深弱的行情相吻合。


综合来说,有色和化工涨价概念股票四季度和明年大概率是涨幅最大板块之一,今后的涨势恐怕就要复制酒类、新能源概念持续拉升势头,因此操作上每一次回踩就是上车机会,随着疫苗逐步实验成功到生产,全球经济复苏是必然的,因此随着经济逐步向好,十几年处于低位的有色板块将步入良性上涨循环,投资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至于我提到十一月份我的操作收益率排名到本地区战胜95%并不稀奇,实际上我的操作上还是有很多失误,接下来还是要精选个股,争取在跨年度行情中获得更多财富,同时祝愿所有关注我的朋友多多赚钱!至于一些喷子绝大部分是组团搅局的水军,要不然就是亏损严重心里扭曲造成的,这些人注定长期亏损趋势不会改变!所以不要做被别人讨厌的人,真诚对待别人才有更好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