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反弹究竟要不要减仓?

今天回顾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我对市场的判断,上周三开始上涨我就反复强调沪指要尝试冲破末高点3425点,结果本周一沪指最高上冲到3431点,高点出现之后我明确表态大盘短期要调整三天左右时间,并且特别说明调整也不可能复制前面一阳之后四连阴。而我的操作在本周一减仓到半仓,周二早盘继续减仓但尾盘加仓了,今天早晨杀跌时继续加仓到满仓,特别是000751锌业股份来回倒腾,高抛低吸做差价还算顺利,由此造成了今天再次赚钱,尤其同庆楼盘中大幅度拉升又可以倒腾做差价,至于今天赚钱也是无法避免了,最近一段时间贴出收益确实有点让人不舒服,有的喷子拼命攻击主要原因是他们亏损严重心里扭曲造成的,实际上还是要调整好心态,与人为善待网友、真诚交流才是为人之道。


特别说明本次行情就是每年一次的跨年度行情主升浪,也称之为吃饭行情,每年必不可少所以回踩就是机会。今天的走势也完全符合我盘前判断收阳线,从盘口观察目前市场走势基本有企稳迹象,至于空头释放能量接近枯寂,因此只要多头稍微发力就能向上拔地而起,总体上本次调整是跨年度行情的最后一次低吸机会,我今天盘前就预测沪指在3330~3350点左右有强支撑,今天最低下探到3344.28点,下探低点完全符合预期。从盘口观察指数下探后震荡回升,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22%,收报3369.73点;深成指下跌0.41%,收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2609.39点。市场成交量缩,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与航天航空两大军工类股票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0.29亿元。盘面上,船舶制造、电力、券商、航天航空、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刀片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石油等行业领跌。


综合来说,年底机构结账基本完成之后,主力发动一波吃饭行情是必须的。短期多空博弈暂时从空方变到多头一方,从技术上分析,日线KDJ指标死叉,虽然MACD指标没有死叉但红柱缩短,均线系统今天没有夺回5日均线,所以多空博弈还有反复,下图30分钟分时图上看,KDJ指标金叉之后周五继续反弹,不过震荡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操作上无须惊慌失措,如果反弹不能站上3387点,并且成交量不能放大的话释放抛出部分筹码,总之高抛低吸做差价不能丢失底仓,我再次提醒大家只可低吸不可追高,重点关注回踩到位的顺周期和次新股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