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该板块放量就是机会!

明天大盘还有一次下蹲动作,不过券商板块已经跌无可跌态势,如果明天午后出现强烈做多信号,特别是放量拉升时密切关注龙头个股,因为券商板块每次表现都会换龙头,如果出现瞬间放巨量拔高券商个股回踩就买进。周五上午大盘出现强势挺起,可市场仅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夭折了,为什么撬动银行、保险板块无法使得大盘涨起来?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方面大金融三剑客三足鼎立缺了一条腿,这条腿就是券商板块不争气,另一方面高位抛售的抱团酒类和军工概念继续杀跌,第三就是主力机构形不成合力,内资机构和北向资金反向操作,上午杀跌时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可午后指数回升时反而流出,午后止跌回升才出现了V型翻转是不是预示调整结束呢?


目前市场走势从纯技术上分析还处于尴尬境地,特别30、60分钟分时指标修复尚未到位,下周一和下周二再下蹲一笔就可以完成。特别提醒接下来能不能重拾升势还是要看券商板块整体表现,目前市场绝大部分股评对券商板块一致看好,而散户投资者看好券商板块的也占据主导,市场流传广泛的热门词,就是选股实在选不准就买券商,如果选不准好的券商个股就买券商ETF,只要牛市买券商确实不可能亏钱,只要不追高我承认肯定可以赚钱,但我认为正因为看好的人太多,想赚的盆满钵满在券商板块中很难。


去年下半年以来券商板块整体表现确实差强人意,本来人气相当之高被市场称之为牛市旗手的券商与旗手真的不匹配,半年多来随着指数不断创新高,券商板块却迟迟不动不说反而屡屡创新低,特别是最近连续10天成交量超万亿情况下,可以说直接受益的就是券商,为什么上周三券商一日游就熄火呢?我觉得其中最大的根源就是看好券商板块的人太多,尤其散户投资者参与的人特别多,如此情况之下主力机构无法控制筹码,在这样情况下主力机构就采取不断收割韭菜模式在券商板块里面赚取大量利润。


正因为券商板块最吸引人气,所以主力机构只要稍微动用小资金撬动个别券商个股,就可以引来大量跟风盘疯狂买入,本周二午后就是最典型的案例,当天券商板块中招商证券就是点燃的一把火,然后散户投资者蜂拥而至追高买入,由此导致指数从3517.74点直接发飙大涨91点,截止收盘以最高点3608.34点长阳而且是光头阳收盘,主力机构可谓赚的盆满钵满,周三早晨略微上冲到3622.35点之后一路杀跌兑现券商筹码,周四和周五继续打压券商割韭菜,散户投资者浅套的也纷纷介入杀跌割肉之中,由此导致券商指数基本以最低点收盘,主力机构通过高抛低吸做差价赚钱很轻松,为什么轻松?原因就是低位打压收集廉价筹码,只要稍微发力拉升就能把底部筹码在高位抛售出去。


主力在券商板块中赚差价比别的板块容易的多,别的板块一般来说很难吸引人气,譬如酒类股票主力花费几年时间才让投资者明白过来,一路上涨总是在迷惑中前进,而券商板块可以在短短时间之内集聚人气,甚至可以喷发出强烈的做多欲望,譬如本周三午后的大幅度拉升,就是只需要半天时间就集聚多大的能量?沪指大涨91点,沪深300指数大涨155点涨幅达到2.85%,如果券商板块连续发飙,大盘指数上涨幅度就大了去了,而行情最后的疯狂恐怕还是只能有券商板块来完成。


我们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券商板块周五回踩已经触及底线,这条趋势线一旦跌破就会引发恐慌性抛盘,当然砸盘引发恐慌性传导到大盘走势就十分难看了,所以岌岌可危之势的大盘能不能力挽狂澜?还是要看券商板块如何表现,虽然券商板块弃之可惜食之无味,但关键时刻还真的离不开它,至于春季行情冲刺目标,第一就是冲过5187点进入熊市六年半的最后一个高点3684点,第二目标就是3800点。


接下来重点关注次新股板块,大金融板块、中字头以及科技类电子消费类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