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冲刺可突破3684点!

今天的缩量上涨走势确实是我预期之内,我早晨就预测大盘可以低开高走收阳线,只不过今天上涨并不能炫耀我判断准确,因为今天上涨与两大利好的刺激也有很大关联,第一就是公布了2020年经济数据GTP超过百万亿,第二就是爆款基金发行提供了上涨基础,权益类基金再迎“超级星期一”,并可能诞生创纪录的超级爆款基金。2021年的每周一都是一波新基金发行的“大戏”,爆款基金层出不穷。而1月18日的这一波又明显高于前两周。基金君从渠道人士处获悉,今天就有至少1600亿元认购新基金,其中,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规模或超1300亿,广发、华泰柏瑞、博时基金旗下也有新基金或将“一日售罄”,三只产品认购总规模也可能超过300亿元。


从盘口观察,今天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84%,收报3596.22点;深证成指上涨1.58%,收报15269.27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涨幅达到1.92%,收报3149.20点。市场成交量缩,今日为新年以来首次跌破万亿,仅有998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降解塑料概念股爆发。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6.37亿元。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提升了人气,连续九天流入也是历史上少见的,外资屡屡成功抄底对于市场是正面影响,因此操作上还是可以看多做多的。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走势还是存在隐患,至少今天成交量缩到万亿之内就是不足之处,60分钟分时图上看,虽然重新站上短期均线之上,但要巩固上涨基础必须补量,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成交量,当然今天权重股保险杀跌拖累了大盘,而市场牛市旗手表现也是不尽人意,目前权重股成为了无形之手控制盘面的工具,特别是券商板块市场散户投资者参与的太多,主力机构有意识压盘做差价,因为券商筹码主力不愁抛不出去,所以主力也在高抛低吸做差价赚取差价。


至于我预测大盘可以在本次拉升中突破3684点,这是5178点牛市之后最后一个反弹高点,目前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已经突破了5178点的高点,所以沪指突破熊市最后一个高地3684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再说外围市场持续创历史新高,当然我们接下来也需要防范风险,特别是处于历史高位的外围市场一旦崩塌,势必挫伤我们的做多热情,因此操作上最后冲刺阶段应该大幅度降低仓位。




01-18 19:31

只要低位一路看空的股评没有全面翻多还可以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