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下周将选择突破方向!

创业板指数已经明确向上突破,三根中阳长阳涨势凶悍,而主板市场又到了十字路口,下周应该选择突破方向。今天为什么主板市场集中砸盘权重股?这就是无形之手控制大盘的高超水平,砸主板最恶心的意图就是保障创业板指数稳步推升,创指三连阳涨幅接近10%,本周的周K线呈现缩量长阳,创业板指数距离历史高位4037.96点不足700点,今天创业板大涨主要是医药类股票大涨所致。至于主板市场被砸盘的主要是大金融板块,其中保险板块盘中一度跌幅接近3%,券商盘中杀跌超过2.5%,银行板块跌幅一度接近2%,房地产、煤炭、有色以及科技类半导体芯片概念大幅度杀跌,这么多权重板块杀跌但收盘还能站稳所有均线确实不容易。


最近一段时间我反复提醒大家不可追高,特别是我虽然看好券商板块,但脉冲拉升之时就要抛出筹码,我昨天中午在券商拉升时特别提醒要抛出筹码,今天可以在更低的位子把筹码捡回来,总昨天中午就抛出了绝大部分券商筹码。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收盘下跌0.40%,收报3606.75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报15628.73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涨幅达到2.27%,收报3358.24点,本周累计涨幅更是达到8.68%。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今日达到1.11万亿。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体外诊断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0.2亿元。


至于大盘接下来究竟怎么走?从技术上分析,日线上均线系统依然呈现多头排列,同时今天考验十日均线之后回升站稳所有均线,KDJ指标金叉后回落,MACD指标呈现粘合状态,再从60分钟分时图上看目前顶背离结构仍然没有化解,短期似乎构筑上升楔形走势,大家下周密切关注下轨支撑线3580点不能跌破,一旦跌破就打开了向下空间,如果放量向上突破,唯有启动权重板块发力,特别是券商板块必须表现,否则突破将会落空,目前处于底部区域的券商今天还杀跌确实令人不理解,今年以来连续超万亿成交量,受益的首先就是券商,另外券商公布年报预告九成都是增长,结合今年全面展开注册制利于券商,如此诸多利好刺激与当下券商走势完全不匹配,市场就是这样不合理你能怎么着?


综合来说,沪指向上还缺少一个五浪上涨,因此下周密切关注支撑线和上档压力线,至于突破方向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我们操作上采取相应对策,向下突破大幅度减仓,向上突破就持股待估也是逐步减仓,不突破就高抛低吸做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