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砸盘预示下周大跌吗?

周五权重股的集体砸盘确实令人蹊跷,尤其大金融保险、银行和券商杀跌比较多出乎预料,其背后究竟隐藏什么意图?综合各种因素来分析,我觉得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的意图:第一昨天刻意打压权重股表面上看,是为创业板指数持续拉升保驾护航,从表面上看似乎为了不让主板市场分流资金,但更多的阴谋是驱赶散户投资者接盘高位高价抱团股票。第二就是为了春节前行情变盘做好提前准备,本次行情冲刺阶段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一旦冲刺结束为了掩护主力机构出货,目前被集中砸盘的权重股后市可以稳定大盘,这样春节之前不至于指数显示很难看。第三集中砸盘也是为了考验下档支撑力度,下周大盘企稳的概率比较大,但特别提醒大家不能跌破3585点,跌破就要减仓,如果返身向上创新高就是主板市场走五浪拉升,拉升之时越涨也要考虑逐步降低仓位。


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净流出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统计显示,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6467.92亿元,成交净买入96.08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1.4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84.62亿元。从单日看,本周4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1个交易日现净卖出。周五大金融集体砸盘不小但指数跌幅仅仅0.40%令人迷惑,最让投资者迷茫的牛市旗手券商大幅度杀跌严重挫伤人气。随着券商指数逼近两个多月来新低,大多数券商股破位奔向新低,股灾式牛市终于轮到牛市先锋的券商和价值洼地的银行了,到底为何?看了很多股民吐槽券商买一次亏一次,心里很是内疚,为无数头条专家痴迷的忽悠券商而内疚,牛市来了首先买券商!这口号被无数人高喊,忽悠券商五个月后又接着忽悠科技,科技也是怎么忽悠都有人信。


周五最让人不理解的是素有“牛市旗手”之称的券商股大幅度杀跌,可现实就是残酷的,这再次印证了一个规律,就是让绝大部分投资者大跌眼镜的事情就是对的,本来股市就是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包括我本来一直看好券商的,但我一再强调不能追高、只能低吸,即使周五大幅度杀跌时我把周四抛出筹码腾出资金,大幅度加仓了一只创业板风能股票,该股昨晚公布业绩预告大幅度增长110—140%,另外就是加仓了券商ETF,券商板块在2021年开年以来表现稍平,目前40只A股券商股平均跌幅为6.9%,跌幅超过10%的不在少数。而港股市场的中资券商股却表现突出,H股中,国联证券中信建投的股价涨幅已超20%。


作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有着重要的文化影响,所以在股市上也是如此,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无论牛熊,春节前后一周左右的交易时间段,通常大盘涨多跌少,这个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做数据统计。 如果疫情反弹了,会不会出现大跌?出现短暂性的较大跌幅的可能性也许存在,但不会出现连续大跌。因为,今年的疫情再严峻,相比去年来说好多了,全国性的封城的概率极低,所以不会本质性的冲击股市。 如果国际环境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大跌?这个不确定性因素是目前最大的,如果发生了,确实可能冲击股市,但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两年里,这种风险就一直存在,而在关键时刻有重要资金护盘,尤其是春节前后的敏感时间阶段。 以上就是大致逻辑,市场是变化的,没有人能完全预测市场的未来,这里的结论大多来自历史数据统计,规律性的东西不一定会完全发生,但会增加其概率。


综合各种因素看,目前市场走势确实有点进入微妙阶段,本来周四上涨初露五浪拉升端倪,但周五集中砸盘权重股似乎有点走失败浪苗头,好在创业板走出五浪上涨延生浪凶猛,下周大家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如果下周一和下周二主板市场继续磨叽或者不向上突破,后面就给多头时间不多了,因此操作上还是谨慎为主。至于我的操作下周主要观察手中的创业板风能股票能不能拉出20cm,如果不能就清仓出局,然后等待回踩再介入,因为新能源概念未来潜力巨大,至于券商ETF低位介入的筹码下周逢高降低仓位。




01-23 14:5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