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化解这矛盾还创新高!

从盘口观察尾盘有主力资金合力抄底保险板块,指数短期看风险不大,只不过15分钟顶背离结构需要看明天能不能消除,明天开盘后15分钟股市单边成交量要超过今天948亿,也就是化解15分钟顶背离结构,沪指就还能继续创新高,这样情况下方可延续上升趋势,短期来说如果银行、保险和券商合力拉升的有可能展开最后冲刺,这样的话也是掩护抱团股票出货行为,所以大家密切关注盘面变化,整体上看最近一段时间持续砸盘权重股就是为了最后一冲,短期来说权重股价格在底部区域有托底动力,因此沪指向上格局还能延续,但创业板指数上涨势头可能暂时要搁置。


说实话现在看指数涨跌真的没有多大意义,关键是要选对赛道和股票,今天上午在权重股继续砸盘情况下,大盘指数居然还能创出新高3637.10点,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抱团股票拉升已经疯狂到了极致,特别是白酒股票再次大幅度拉升意图是什么?我觉得酒类股票前期连续杀跌出货没人接盘情况下,今天再次诱多吸引投资者接盘,特别提醒大家今天午后有一个不好的信号,就是许多涨停的个股炸板,涨停个股尾盘纷纷被打开就是出货信号,这种现象充分暗示了场内主力出货的意愿十分坚决,尾盘保险板块发力拉升一方面可以使得沪指回升保持红盘报收,另一方面原因主要是掩护抱团股票出货,创业板却未能收红盘就是佐证了我的观点,创指留下一根长上引线的小阴线,这种K线形态疑似射击之星。


由于距离春节只有十二个交易日,最近创业板领涨之时主力机构有意识强压权重股板块,其真正意图就是驱赶散户投资者到创业板接盘抱团股票,后面恐怕创业板拉升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创业板个股出货为主,而主板市场可能拉升权重股,一方面可以使得行情延续火爆场面,另一方面就是掩护抱团股票出货,上证指数如果外权重股发力情况下冲击5178点进入熊市六年半的最后一个高点3684点。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48%,收报3624.24点;深证成指上涨0.52%,收报15710.19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最终下跌0.09%,收报3355.24点,34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两市成交额达到1.21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逾3000只股票下跌,白酒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9.31亿元。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沪指有可能展开最后的放量拉升阶段,因此操作上不能开新仓或加仓,春节之前逐步降低仓位是主要任务,当然对于权重板块目前无须惊慌失措,因为这些股票毕竟处于底部区域,所以等待最后冲刺之后确认破位苗头再抛出筹码,至于3684点如果保险、银行和券商板块集体拉升的话,大概率可以拿下,只不过最后冲刺阶段应该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