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箭齐发利好搞阳包阴吗?

首先表明我的态度今天收阳线可以,但搞出阳包阴概率不大,除非券商板块已经探明底部在利好刺激下开始发飙大涨,昨天一根缩量中阴线之后管理层公布了三大利好,第一就是好消息来了,易纲重磅发声: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 不会过早退出!2021年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会视频会议,并参加了“加强金融与货币体系”领导者讨论会。该环节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及如何提高金融机构的抗风险能力。易纲在“达沃斯议程”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易纲表示,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增长模式向消费驱动的模式转型。目前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仍在全球持续,中国将确保央行采取的政策是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的,而不会过早地放弃支持政策,预估今年中国的GDP增速将恢复到正常区间内,符合预期。评论:不过昨天国债回购利率大涨105%是资金面紧张特征,看今天的回购利率回落多少,另外就是看央行采取措施。


第二就是券商人士:并未出现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量大增的情况,近日有报道称,有券商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突然大幅增加,引发了市场对两融风险的关注。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发现,多数并未出现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量大增的情况。部分券商表示需要追加保证金的两融客户数量有所增加,但也只是非常个别的现象,总体上并未出现急增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两融业务风险控制措施更加市场化,整体风险可控。两融标的在市值、流动性上的分布是相对合理的,即便出现市场近期的所谓“抱团行情”,从市场的整体交易量分布来看,两融标的分布曲线较为合理。特别提醒大家最近券商板块之所以大跌,一方面原因是传言两融平仓有关,另一方面就是主力机构有意识利用这个工具砸盘,至于这个利好对券商板块有没有强力刺激作用?就看今天券商板块整体发力情况,如果券商指数大幅度拉升出现阳包阴,大盘也不得不涨!


第三重磅!养老金到账超10000亿 他们买了这些股,人社部1月26日上午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有关养老金投资运作的重磅数据。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金额首度超过1万亿,2020年三季度披露的数据是9757亿元。发布会内容显示,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合同规模1.24万亿元,到账金额1.05万亿元。推进职业年金市场化运营,全国32个统筹区已启动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规模突破1万亿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99亿人、2.17亿人、2.68亿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02万亿元,总支出5.75万亿元,累计结余6.1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上面三个方面利好是明确管理层态度,不希望市场出现大幅度杀跌,态度明显情况下市场恐慌情绪不至于糟糕,因此今天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但毕竟日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启,所以操作上还是不能盲目乐观,另外就是距离春节只有十二个交易日,场内投资者希望持币过节的逐步出局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即使抄底还是要等一等,等待春节前放假的前两天再进场,总体上看等待3500点是不是能够稳住大盘,我倾向于向下不至于大幅度杀跌,毕竟权重股低位杀跌空间有限,隔夜欧美市场涨跌互现,富时50指数出现强劲反弹,由此看来今天收阳线概率比较大。





01-27 06: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