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上最“卷”的电商节来了,关注什么?(附股)


史上最“卷”的电商节来了,关注什么?(附股)


今年经济复苏如何?本来2023年全面放开,应该能大干一场,但确实被大干了一场,在股市中,估计大部分人没有赚钱,根本原因还是实体经济、出口等情况并不是很理想。


不过从当前的经济形态,依旧电商的消费比实体消费更加理想,因此,在“618”即将到来,个人认为,在这一块可以重点关注。


5月23日,京东、唯品会均启动2023年618预售;5月25日,电商新势力抖音宣布预售开启;5月26日,淘宝天猫和苏宁易购618预售也正式开始……刚刚进入5月底,2023年618大促就拉开了帷幕,各电商平台预售活动相继开启。

“低价策略”是主旋律,因为这涉及到一个政策方向,你是否还记得在2月份左右,国家出台了一个政策:引导储户的金额转换为消费,所以,我清晰记得在2月份的时候,有一只股票短时间涨的不错,叫做飞科电器。其中逻辑在于一点:容易被消费。比如,房子降价,再怎么降价,百来万一套是常态,所以你购买会考虑的狠清楚,如果一个小商品百来块钱,打折只要七八十,一般人有需求大概率会购买,这就是本质。


因此,在我看来,电商相关的股票在6月份左右大概率是有一波行情,其次还有相关产业链,比如物流等。同时,低价策略在我个人看来背后是一场价格站,在经济衰退期间,市场就是一场“零和博弈”,所以大家用价格战去抢占市场份额,消化背后工厂的产能。最后,就是直播电商、以及虚拟数字人分身直播等AI相关方向应用。


我谈几个方向:

传统电商梯队:以平台型为主,比如壹网壹创吉宏股份等类型

企业端:传统家电、小家电等

新型直播电商行业:美妆、家用智能家电,比如机器人

关于养老、单身经济等


公司赏鉴:中宠股份 002891

宠物具有陪伴属性,所以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单身人口越来越多,社会对宠物的需求越来越高,这就是宠物经济,其中包括宠物一系列的产业链,比如宠物粮食、疫苗、饰品等。


从长周期时间维度来看,近十年国内宠物经济处于高速增长通道。2010年-2021年,中国的宠物市场规模从140亿元增长至2490亿元,CAGR达30%。这妥妥是一个千亿市场,而A股市市场上市的宠物相关股票并不是很多。


宠物经济具有刚需行和高粘性,我们可以发现,宠物经济很多时候依赖与门店,当然在疫情下,宠物经济同样也在电商上崛起,这是弥补宠物经济的一个缺口,尤其在饰品与食物上。


投资的预期在哪里?在电商节来临,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行业都是一场盛宴,宠物这块同样如此,最近几年行业增长速度非常快,同时,在A股市场中,此板块被散户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因此,有希望成为市场价格的盲点,毕竟估值很低,可以跟踪。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非荐股)$中宠股份(SZ002891)$#618来临 电商股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