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知道什么是科创板吗?

1 科创板是什么?

科创板是科技创新板的简称,是上交所新设立的股票板块,专门服务拥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

3 科创板发行要点

1)投资者门槛: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觉得门槛太高而无法参与呢?实际上设置投资门槛实际上是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强的投资者进行保护,未满足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

2)涨跌幅设置:将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科创板对交易制度做了重大突破,涨跌幅限制扩大到20%(为了防止过度投机炒作,在一板、二板市场上,对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一般是10%),有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

3)试点注册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设置科创板上市委员会与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

证券发行可以采用核准制或者注册制,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由谁来判断发行证券的品质。

核准制指发行人申请上市前,需提交材料由证监会审核,且证监会对材料真实性、价值投资做出判断,不符合条件不允许其上市;而注册制下,证监会只负责审查发行人提交的资料是否符合信息披露义务,投资价值主要由投资者做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