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养成良好信用习惯的9个技巧, 你可能还不知道!

放贷机构实事求是地报送信息,征信中心客观公正地收集、整理、发布信息。个人信用的好坏,完全由自身决定。个人的信用将对贷款、信用卡审批,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产生影响。


良好的信用能够快速地获得贷款、信用卡,并且享受低利率;反之,则不利于获得贷款、信用卡。即便获得贷款、下卡的机会,利率也比较高。个人良好信用的养成,小树Golds觉得需要遵循以下10个技巧:


拥有一张信用卡

拥有一张个人信用卡,就意味着自己不再是信用“空白户”。使用信用卡,在征信报告上就会反映自己的履约记录,良好的记录对于自己下次进行信用消费是很有帮助的。


信用卡按期按额还款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一定要根据合同约定的时间、金额还款。信用卡的消费记录会反映到央行的征信系统当中。按照规定,即便超过1天也算逾期,不可轻视这一点。


负债要适度

房贷、车贷以及日常生活所使用的各种信用贷款综合起来,如果月还款金额达到了月收入的70%甚至更多,就会对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一般在月收入的50%以下是比较合理的。


央行利率调整

在信用卡还款之前,一定要关注央行的利率调整状况。如果利率有变化,建议先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自己的还款金额具体是多少。避免因利率上升而导致的还款金额不足,成为逾期的冤大头。


担保要慎重

一句“兄弟有难,两肋插刀”让多少人成为了失信人员。对外担保的时候,如果债务人不还钱,担保人就要承担履约还债的义务,如果逾期了,还会进入征信系统。


逾期有轻重

有人说,黑户也能办理信用卡。其实,黑也分程度,除了有资产抵押的情况之外,逾期1天和逾期180天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前者逾期较轻微,后者很严重。所以有逾期了就得赶紧想办法还清,别越拖越严重。

还款谨慎用中介


欠银行的钱,钱到银行的账户上才算还款成功。如果通过中介来还款,也要钱打到银行的账户上才算是还款成功。倘若中介没有及时还款,就有可能造成自己逾期了。


网贷按期还款

网贷平台,基本上都对接着征信系统。如果网贷严重逾期,在风控大数据系统中呈现出来后,不仅网贷平台不愿再放款,同样在申请信用卡等信用消费方面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反之,良好的还款记录,会为自己的信誉加分。


话费、水电费等别拖延

手机号码欠费后直接丢掉,再换一张的年代已经不复存在。如今,手机话费、水电费等都与自己的信用体系息息相关。所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因为它们都与信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